《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1

巴士到達《聖米歇爾山》後,先到旁邊的旅客中心寄放行李(這邊寄放行李是不用費用的,但要先投1歐元上鎖拿鑰匙,自己也要注意旅客中心關門的時間,別玩得太開心忘了時間拿不回行李喔!)。放妥行李,再走到外面的巴士站等候前往《聖米歇爾山》免費接駁車。

 

其實車行時間很短不到10分鐘就到了,從車內看著《聖米歇爾山》慢慢從遠到眼前,心裡不由得雀躍起來,哇!這就是《聖米歇爾山》!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2

也許是冬天,遊客很少,看似有藍天的好天氣,從停車的地方往《聖米歇爾山》走去,短短2-3分鐘的路程,狂風大到我竟無法站穩,很多人都只能先停下蹲在地上。而我,緊捉著帽子彎著腰盡量低著頭往前慢慢走,好不容易才走到山城入口處。不禁想起幾百年前,沒有這段連接到《聖米歇爾山》的道路,朝聖者只能趁退潮時,循著泥濘的海灘頂著強風冒著身命危險前來,若非虔誠與堅定的信仰,我想,實難達成。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3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4

走進《聖米歇爾山》我就聞到空氣中那種帶有岩石的特殊氣味,我下意識地用力吸上一口氣,感覺體內的五臟六腑像是被《過濾》了一遍,有種特別清爽的感受。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5

進了城門首先看到就是有名的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201311月《普拉嬤嬤》在台北開了間分店,我在試賣期間去用了一次餐,也碰巧遇到他們法國的主廚,當時心裡想:也許有一天,我會來到《聖米歇爾山的普拉嬤嬤》用上一餐地道的『普拉嬤嬤傳統烘蛋』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6

(台北普拉嬤嬤文章按此觀看)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7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8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09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0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1

此時我不著急的進去用餐,我臉上帶著愉悅的微笑沿著《Grande Rue》往山城慢慢走去。說是《Grande Rue》但卻是窄小大道,在寒冷的冬季不見眾多的遊客,走在石路上,兩旁盡是一間挨著一間的紀念品店、餐廳和飯店,頭頂大大小小的各式商店招牌,多而不亂各具特色卻也形成了這山城的小小景色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2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3

這裡的房子都是石頭砌成的,有時來到只能一人身形經過的小道,我會停下來將臉貼在有點凍的石牆上,靜靜的感受一下這幾百年的神奇山城。雖是《山城》但在你還來不及疲憊時就來到山的最高處-天主教第三朝聖聖地《聖米歇爾修道院》。今天剛好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所以不需要買門票就可進去參觀,雖省了9歐的門票費,但終究有個遺憾-有名的《拉梅維耶爾.le cloître de la Merveille奇蹟樓,在整修沒有開放!緣分還不到吧,我想!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4

(有關更多聖米歇爾山的文章按此觀看)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5

走出修道院我倚著牆垣望向山腳,我的思緒突然《散了》,不知過了多久才回過神,我告訴自己:下山吧,來去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吃烘蛋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6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7

1888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為了慰勞徒步千里來《聖米歇爾山》的朝聖者,在這山城裡開了間旅館,供應簡單、樸實的餐點撫慰旅客們疲憊的心,而其中最有名的一道餐點就是『烘蛋料理』。新鮮的雞蛋藉由規律又快速地節奏攪拌後,將蛋汁放入銅鍋中烘烤,那帶著金黃表皮有著蓬鬆口感的『烘蛋料理』,一百多年來就這樣從《聖米歇爾山》滿足了朝聖者也聞名到全世界。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19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0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1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2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3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4

走進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簡單的紅白色系,牆上掛滿了來此用餐過的名人照片,我選了靠牆角落看得到四周的桌子,點了『烘蛋料理』又點了瓶諾曼第當地的啤酒。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5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6

上來的餐點我最愛的還是《麵包》這裡的『烘蛋』有著空氣般的口感,感覺不真實但卻又存在,雖然入口有著濃濃的蛋清味,卻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而連同這杯喝著的啤酒好似也多了點蛋香味。,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7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8

餐後離開《聖米歇爾山》我選擇用走的回到小鎮上,而天氣又變了,初來的藍天迅速佈滿了厚重的雲層。我不時停下腳步回頭再看看這《聖米歇爾山》,感覺上面所有的建築都不是蓋上去的,而是由這座奇異的小岩山雕刻出來的。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29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30

在約定好的地方等待房東來接我,我一人站在休業中的旅店門口,棚內停了少了馬匹的馬車,四周好靜謐,所有的事物似乎都在休憩,但我知道,當春天來時這小鎮將會為世界各地到來的《朝聖者》而甦醒。

 

《La Mère Poular ﹣普拉嬤嬤!法國.Mont ST Michel》31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Le Mont ST Michel

2015/Feb/01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