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在 『冬』歐!《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11

Rennes我有4小時的轉車時間,我早就想好了,到了Rennes我就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然後我就可以輕鬆優雅的來個城市小旅行。誰知道,information center的人說:女士,抱歉,我們車站沒有行李寄放處!蝦米呀!我要拉著行李才能在這城市逛逛喔!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2

好吧!優雅這件事是不可能應用在我身上的,不管怎樣我才不要呆呆的關在車站4小時,別人推嬰兒車逛街,我就推行李逛逛街!

走出車站就看到右邊的巴士站正有一輛巴士要前往《聖米歇爾山》,我不禁莞爾一笑。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3

慢慢走在這城市,抬頭看看這城市的樹,他們的頭都罩紗網耶,呦厚,這樣頭髮就不會掉滿地了!(把掉下來的頭髮收集起來,做成假髮明年戴!)這個城市乾淨又時尚,很棒吧!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4

看著這一整排的城市腳踏車,本來是想騎著輕鬆去逛逛...算了,我現在這樣走著也很好!經過電影院,我有4個小時,看場電影嗎?經過美髮院,要不試試法式剪髮?還是進去美術館來個藝術之旅?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5

眼前這家店不是賣雨鞋的店喔!它是一家麵包店!

鞋子上都戴著皇冠,而中央有個叫做《La galette des rois(三王來朝節餅)

法國一月六日有一個特別的節日叫做Fête des rois(中文有人翻三王來朝節主顯節),為了慶祝這個節日,法國人會吃La galette des rois(三王來朝節餅)來慶祝這個節日,餅裡面會放一個小瓷器(或小蠶豆),若吃到的人就要戴上皇冠當國王;但並非一定要在一月六日吃,在一月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吃這個餅來慶祝這個節慶的。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6

我經過這城市的一座橋,我在橋上發呆了一會兒,突然覺得是不是每座城市都有一條"河左岸"?只是各自說著不同的故事,孕育各自的文化與氣息!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7

 

 

 

 

 

 

 

 

 

  走著,看著,想著,天空開始下起鹽粒花般的雪了,看看掉落在手中的小雪粒,我也該啓程了!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8

上車前,謝謝Rennes給我安靜美麗的午後!:)

 《拖著行李逛大街!法國.Rennes》09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Rennes!

2015/Feb/03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