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7日我要出發至祕魯及玻利維亞前,我上網爬文爬了又爬,參考當時在201512月才拿到【玻利維亞簽證】網友的熱心分享,但24日前往PUNO的玻利維亞大使館時,才發現他們搬家了,申請方式也有小小變動喔!感恩每位旅人們的熱心分享,在此我也提供我拿到【玻利維亞簽證】的流程,也請特別留意,我取得簽證是在2016/FEB/04喔!(凡事瞬息萬變啦!)

 

【祕魯簽證】:祕魯不是落地簽證嗎?為何我在這還要特別提呢?

小小叮嚀:不管你是從波利維亞邊界入境祕魯,或是從LIMA國際機場抵達,請記得,你填完入境表後海關會蓋章,撕下最下面的一聯給你,請一定要妥善保存,因為出境後要繳回。

另外,我是兩次進出祕魯,第一次是從洛杉磯飛抵LIMA,那邊的海關比較沒什麼問題,出關很快速。但第二次我是從波利維亞的Copacapana進入祕魯,那裡的海關可能比較沒那麼【專業】,有一個女海關看不懂我的護照,她要我先去申請祕魯簽證。我跟她說:這是台灣護照,我是台灣人不用申請簽證!女海關查了一下:OHTaiwan!才在我的護照蓋章,讓我入境。(你若也遇到和我相同的狀況,別慌張,跟海關說:這是台灣護照,我是台灣人喔!)

 

如何申請【玻利維亞簽證】:Update by2016/FEB/04

在2013年以前,要拿到【玻利維亞簽證】簡直是不可能的事。現可那麼容易取得,我們還是要感謝一下強國人!因為他們幫玻利維亞裝了一顆人造衛星,從此中、港、台要進入【玻利維亞】就非難事了!(凡事,總是要有來有往!笑~)

 

目前取得【玻利維亞簽證】有兩種方式:

方式一:落地簽證。(我在PUNO & Lapas遇到兩組台灣人,他們都是分別在玻利維亞Lapas的國際機場和祕魯、玻利維亞的邊境Copacapana海關,直接辦理【玻利維亞落地簽證】!)

所需證件:他們什麼都沒準備,就只有護照正本。

簽證費用:USD100

方式二:可前往北京、智利、祕魯(LIMA、CUSCOPUNO)的玻利維亞領事館辦理。(我是在祕魯PUNO的玻利維亞領事館辦理,因此提供我在此辦簽證的流程給大家參考!)

 

 

祕魯PUNO【玻利維亞領事館】:說來好笑,我走到舊地址去辦簽證時,才發現領事館剛搬家,但沒有人知道地址(我最後到新的領事館時,也沒門牌號碼,大使也說不用地址,妙~)。當地的司機大部分都知道,我當時搭車的車資是5Sol

 

簽證所需資料:請先準備好以下資料,屆時要上傳至申請【玻利維亞簽證】的網站。

1. 大頭照一張(3x4cm)
2.
護照影本(有照片的那頁即可)
3.
英文行程(我只有附上我LA-LIMA來回的電子機票,進出點不一定是要在玻利維亞)
4.
財力證明(我只有提供信用卡正面影本)
5.
第一晚進入玻利維亞的訂房紀錄(我是上booking.com隨便先訂一個)

PS:黃熱病疫苗注射證明,我沒注射也沒提供,網路申請也要求要提供。最主要我沒有要去亞馬遜河地區!所以也不用提供。

 

 

簽證流程:上網登入填表列印申請表及所準備的資料(請看我所寫的簽證所需資料)前往領事館辦簽證前往BCP銀行繳簽證費將簽證費收據正本繳回領事館拿簽證(我當時是馬上就完成),拿到簽證後須到附近影印簽證頁繳回簽證頁影本大功告成(我當時約費時2小時)

以下分解步驟請參閱:要先網路線上填表,所有資料都上傳成電子檔。

Step1:先在以下網站註冊,系統會寄一組Code到你的信箱,再用這個Code進行線上申請作業。(這組密碼只有12小時的效期)

<<線上申請連結>> http://www.rree.gob.bo/formvisas/default.aspx

 

 

Step2:收到Code後,上網填資料,共五步驟。

 

 

 

 

 

好了,完成以上五個步驟。

 

Step3:請把完成的檔案列印出來(要在15天之內,拿到領事館申請簽證!)

連同備好的資料(不一定會看,但備著。)前往領事館繳交資料,申請簽證。

 

Step4:繳簽證費,影印簽證頁,30天的【玻利維亞簽證】就拿到囉!

 

簽證費用及繳費方式:

費用:美金30

繳費方式:需到指定銀行繳款(大使會寫給你,告訴你要到哪裡繳款。因擔心繳費方式及銀行變更,不建議先至目前指定的銀行繳款後,再拿收據到領事館拿簽證。)

目前玻利維亞簽證費,在PUNO須前往BCP (Banco de Credito)銀行繳納。

地址:Jr. Lima No.510 

 

在瞬息變化的資訊時代,提供給有需要的你()一些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但千萬別忘了,這是2016年2月4日的資訊喔!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PUNO

2016 Feb 04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