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不需要理由

沒有爸爸的日子,心.空空的!深夜2點總會莫名的醒來,躺在床上不想起來,我望著那黑漆漆的天花板.....去旅行吧!去哪?.....去祕魯吧!

 

我是認真的

隔天一早告訴阿母,阿母!我下星期要去旅行20天!

阿母說:好呀,妳去吧!

(我出門後,阿母問孫女:Sonia是開玩笑的吧!)

 

哇!飛機票,好貴!

查了一下資料,祕魯不用辦簽證,WOW!玻利維亞在他的旁邊耶(背包客棧的訊息說:波簽可在祕魯辦,而且現在簽證很好辦)!好,那我現只要買到機票,這兩個國家就一起去!(說真的,這兩個國家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查了目前機票狀況從台灣飛祕魯轉機一次最便宜要大概8萬一張票,轉機兩次最便宜要大概5萬多(但光轉機時間就超過40小時)。。。心裡開始 ~ 猶豫!

 

1月24日台北下雪了!

隔天,朋友說要上山去,我請她順路帶我去看爸爸。

來到有爸爸的山上,空氣中飄著的絲絲細雪,不著痕跡的冰凍著我的雙頰,我拿著要給爸爸的高粱,雙眼卻有些熾熱。

我在山上待了一會兒,我們一如往常,沒有太多的話,我只是靜靜陪在他身邊。下山前我跟爸爸說:我想去祕魯,但是機票好貴!

 

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幫你

回到家,在鍵盤上又敲了敲,OH!跳出一張只要在洛杉磯轉機一次,來回LIMA全程不到六萬的機票!

不猶豫了!星期一到公司開了票,我很認真地跟同事說:星期三我要去祕魯了!同事們很驚訝但也馬上很熱心地幫我找第一天要住宿的地方,提醒我要辦美國電子簽證(過境美國必須要先出境再入境),提供我美國的ED CARD…..

我還要趕快在兩天內把手邊的工作完成,半夜還在上網爬文(趕快參考別人祕魯和玻利維亞行程怎走…),還不忘去照相(辦玻利維亞簽證要用)...時間變得好壓縮,72小時之內要完成很多事,心情好緊張(但很堅定的是,我要出發)!

星期三的凌晨,我終於找到我第一晚的住宿,也請房東幫忙叫車到機場接我(LIMA的機場只有local bus…我沒時間做更深入的功課,更多的是心裡有些害怕,先平安到房東家之後的行程再說了!)

出發就對了!

星期三的晚上,我搭上了前往洛杉磯的飛機,心裡突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情緒,一種無法言喻的情緒。嘿壓!我出發了!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出發囉

2016/JAN/27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