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從這意外的早餐開始

6:30要出門,昨晚已請房東幫我叫預約車子去巴士站。六點我來到客廳,沒想到房東還幫我準備了簡單的早餐,我邊吃她還又拿出火腿、起士、水果,這麼豐盛我吃不完。要出門前她還把水果打包給我,她說:長途巴士要坐很久,餓了路上可以吃。(好感動,上車前她又給了我一個擁抱,旅途愉快Sonia!)

 

商務艙的巴士服務

CRUZ DEL SUR有一個獨立的巴士站,車站內很乾淨感覺也很安全,也設置很多充電座,(對旅人來說一種很友善的服務)。雖然是一大早,但車站內已都是等著搭巴士前往不同目的地的人,(因為此次行程倉促而定,沒有太多的行前準備,本來心情很是緊張的我,頓時了解,我和這裡的都一樣,都是旅人)

 

車票是出門那天臨時找到網站就下單買了,我記得有2個票價,差不了多少錢,我買了較貴的那種(因椅子可躺160度,長途車,這很重要!)。車子是上下兩層,VIP座在下層,只有12個位子(像商務艙的配備),重點是廁所也很乾淨,還有一位專屬服務員,送飲料、早餐、耳機和收垃圾!更棒的是還有Free WiFi,但密碼是用廣播的,天呀!只講西班牙文我怎懂!沒關係拿出隨身的紙筆,拜託隔壁的爺爺幫我寫,(他很認真的幫我寫,我很認真的幫他拍張照!)。

 

原來是沙漠,納斯卡Nazca

之後,爺爺和我閒聊還跟我分享他的零食,我幫他上了堂簡單的台灣和中國的歷史課(他很好奇台灣&中國,但我大部份都回答他:It's too complicate)。他也跟我說了很多秘魯的歷史和小故事,也告訴我,我要去的納斯卡Nazca是沙漠地區,我可去衝沙也可搭上直升機一探無解的大地之畫...這一路我們就這樣開心的聊著!

 

此長途巴士沿途會經PARACAS-ICA-最後才會到我要到終點站納斯卡NAZCA,爺爺在第二個渡假景點下車了,下車前他給我一個擁抱:孩子,享受妳的旅程!爺爺下車後,又特別走到我的車窗外,再次敲敲我的窗戶,微笑和我說再見!我,無預警地流下兩行淚,我也微笑揮揮手:再見了,爺爺!您是我此趟行程,第三位幫助我的人!謝謝您!

 

巴士繼續向前行,有人下車也有人上車,最後整個商務艙只剩我一人。看著外面不斷飛過的景緻,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是像前往珠峰的那條路嗎?不!這兒的荒涼帶著溫度,而上珠峰的那條路卻是心裡孤寂的荒漠。看著窗外陌生的風景,我,思念爸爸!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前往Nazca

2016/01/29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