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1.jpg

Emmy,我Lima的房東

昨晚接近凌晨才抵達Lima,房東Emmy為我等門,也為我安排好今天要去機場的車子。原本10:30起飛到庫斯科的班機,航空公司前兩天通知我改成11:50起飛,所以今早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悠閒地吃著Emmy為我準備好的早餐。我邊吃著邊和她閒聊著,Emmy的英文相當好,她告訴我:年輕時她在航空公司工作,到處飛來飛去,後來結婚,前夫不願意她繼續工作,她為愛為家庭放棄了這份工作...

Emmy是一位非常nice的房東,我要離開前,她給了我張紙條,上面有她的電話和emailEmmy跟我說:有急事時,隨時和她聯絡!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2.jpg

利馬國際機場和國內機場在同一個地方,搭機前別跑錯航站了!

在前往機場的路上,計程司機用西式英文和我閒聊著,我很難聽懂他在講什麼,但總有關鍵字可理解,例如:@#$ international or domestic? 我答:Domestic. 他又問:@#&LimaNazca..@#!. 他應該是問我去過哪,我回答: only LimaNazca and now going to Cuzco. 他又問我:@#$%Japan?Cinfa..,我回答:I come from Taiwan! 他說:ohTaiwan! 我回:oh,you know Taiwan! 語畢,我倆哈哈大笑,總之,這樣也能聊天!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4.jpg

因為飛機 Delay,卻在日後幫了我個大忙

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張US298CuscoPuno的火車票,(狠貴吼,但他真的很值得,這段火車之旅寫在後面)。這張火車票可以在Lima國內線的機場拿,也可到了Cusco再去車站拿,那麼貴的一張票,我當然要先拿到安心先。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3.jpg

機場內的祕魯國鐵服務站

找到位在機場內秘魯國鐵PERURAIL的服務處,拿到了火車票(其實就是用A4紙印出來的),小心翼翼的收好這張貴鬆鬆的火車票,準備去登機門飛Cusco囉!才走到登記門,就看到螢幕上ShowDelay!!我趕緊再回到秘魯國鐵服務處,用服務處的電腦發封e-mail通知我在Cusco的房東,請他晚點再到機場接我。(要不然他接不到我,以為我不去了,那我就慘了!)

但西文鍵盤,我敲不出@,怎打信箱號碼發e-mail給他,趕緊請服務人員教我。真的萬萬沒想到,這個看似簡單的@鍵,幾天後我在PUNO申請玻利維亞簽證時,卻救了我!(若飛機沒Delay或我有Wifi可使用手機發信,那我在PUNO就不會那麼順利了)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5.jpg

在機場等待前往Cusco,飛機不斷被延遲和換Gate,有對老夫婦,只要有任何狀況,就會跟我打手式,用英文再解釋一遍給我聽,真是太感恩了!(航空公司廣播沒講英文嗎?當然有,但這對老夫婦看我一個人,特別照顧我,我覺得很幸福)他們是此趟行程,第四為幫助我的人!謝謝您們!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6.jpg

旅途小分享

在等侍前往Cusco的登機室,我發現一名男子手持一張A4的牌子,(一整職業病,我馬上就知道他是領隊)。我站在角落看他非常忙碌,一下和航空公司人員接洽瞭解狀況,一下跟客人解釋,看到航空公司人員靠近他的團員,他會立刻上前協助,還要利用空檔和下一站聯絡,也還要不斷注意有何狀況..要登機了他立馬過去協助,他是最後一個登機的。在排隊登機時,其中一位團員和我小聊了一下,他們這團是郵輪團,總共75人這團團員年記都稍長)!也許你會覺得,領隊就是該做這些事,但他整體的細膩流暢度,是我相當佩服與值得學習的,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他對工作的那份熱忱

飛機delay的時間浪費,令人懊惱!但有時所有發生的事情,卻是在日後幫了自己一把!所有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繼續向前進!

旅行,等待中的收穫 – 前往庫斯科Cusco!07.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前往庫斯科的候機室

2016/01/31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