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世界之臍 – 庫斯科Cuzco!01.jpg

大地之臍

庫斯科Cuzco海拔3400公尺位在秘魯的東南方,安地斯山脈環繞著這個古城,Cuzco在克丘亞語是【大地之臍】的意思,印加人深信這裡不只是印加文化的起源,更是世界的中心

這座古老的城市沒有被當年外來的西班牙統治者摧毀,在1983年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而今更成為考古學家珍貴的南美考古之城

(我若是選擇搭大巴從Nazca前來,我就會順著安地斯山脈蜿蜒的山路,搭上將近15小時的車程,若遇山路坍塌等狀況,花上30小時左右的車程,都算正常!)

(看到來接機的房東,很安心)

(房東的老婆小孩也一起來接我,超可愛的小孩)

走在古老的庫斯科

原定中午就該抵達庫斯科,經過航班更改、delaydelay,終於在下午2:30平安抵達這神秘有古老的城市。拿到行李,趕緊出關左顧右盼,耶!太開心了,看到房東拿著寫著我名字的牌子,心理好安心!

(很棒的B&B 我很喜歡)

到了Cusco的家,房東給了我Cusco和馬丘比丘的地圖,跟我簡單介紹環境後我就趕緊出門亂逛了。這裡高海拔,原本有點擔心會有高原反應,好險沒有(是不是因為我去過西藏,上過海拔5300的珠峰呀?ㄎㄎㄎ自己亂想)。

(路上看到的私家車,手舉起來停下來的都是計程車,但要記得先議好價喔!)

(市場什麼都有賣,好多種玉米,買一根來嚐嚐,好硬!)

但因為改了班機又被delay,我在Cusco的時間就變很短,行李放著趕快出去亂逛先。走著走著遇到一個市場,進去看看他們都在賣什麼菜。煮玉米耶!買一根來啃,繼續隨便亂走 。

(走進古城鎮)

(好多小吃,但沒勇氣嚐,因為明天要去馬丘比丘,身體不能出狀況)

(我跟這對母子買了仙人掌果,兒子還穿著制服就來幫媽媽賣水果,我有感動!)

(大布包裡,裝著所有的家當,往肩上一扛,多遠的路都能走!)

又走到一個長長的市集,再買顆水果來吃,不知怎就晃進了老城區,哇!城堡!這裡的建築怎麼這麼中古!看著眼前的城堡,下一秒不知會不會有騎士出現 。(嗯,高原反應的前兆,ㄎㄎ)。踩著石頭路奮力的往後面依山而建的房子走去,啊!下雨了,遇到一隻狗,那就一起躲一下吧!

雨稍停繼續往上走,ㄟ對面山頭有一抹彩虹耶!你看,沒有下雨我們就看不到雨後的這抹彩虹了!(開心)!

天黑了,快下山回家吧!下山後再轉到廣場先找到在網路上訂好要去馬丘比丘兩天一夜行程的旅行社,(明一早要到這集合出發,找到這旅行社,心裡又踏實了),回家前先去超市買點吃的東西,遇到一隻賴在賣架上的貓,(請問你要賣嗎)?

(庫斯科,背包客的天堂!旅人,多過當地人!)

 

我在有限的時間裡不負責的在城裡瞎晃,這小城有種古老迷人的特質,突然很想在那山上住個幾天,(山上好多旅店),感覺有點像不擁擠的九份(但又不全像,是那種我說不上來的感覺,應該說,有點像神隱少女的那種場景)!總之,這是一個值得前來感受的山城,下次若是你要來,多住幾天吧!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庫斯科

2016/Jan/31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