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0.jpg

來祕魯怎可不去馬丘比丘,因沒太多時間研究如何前往,我想最快的方式就是參加local tour,那麼重要的景點,有導遊解說總是好的。在Lima時我上網很快速地尋找一下,大概半小時,我就下手報名了兩天一夜的馬丘比丘之旅。我報名的這家旅行社評價很高,當然價格也很高。(那麼遠一趟來到這,找好點的旅行社還是保險些,至少他有特別說是英文導遊。來到Cusco房東也說我這家旅行社是品質相當好的旅行社,呼,這樣我就放心了。)

庫斯科的緊急電話

第一天行程一早,我順利和大家會合,也很開心地完成第一和第二個行程,在要前往吃午餐的途中,導遊很緊張的拿著電話來找我:Chianan your emergency call我心想:怎麼可能有緊急電話要找我打給你!

電話一接來,旅行社打來的:很抱歉通知你,我們買不到等一下妳要去馬丘比丘的火車票,除非你取消下午的行程,提前搭火車自行前往”熱水鎮”(要上馬丘比丘要先到這個鎮,我們行程今晚住這,明一早上山!)

我一聽完,一整個火上來:先生,你有沒有搞錯,行程走一半你現在告訴我買不到我的票,要我放棄下午行程還要我自己去!(中間一大段溝通過程省略)請你給我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我非常不滿意也真得很生氣!!!(其實重點我只要能順利前往馬丘比丘,並且要得到應有的賠償!)

第一通電話結束後導遊很無奈跟我說:這是很多家合團的,他只是導遊不清楚狀況。我跟他說:沒關係,不關他的事,但請幫我持續和我的旅行社聯絡。。。

第二通電話:旅行社問我希望怎做比較好?我直接開了一個數字給他,他打了折扣回我,我說好!就這個數字!但重點你要怎給我?旅行社說:第二天回到Cusco後他拿現金到車站給我!我:好!我信任你!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1.jpg

(這張價值約NT700的門票要自己買,不包含在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費用內,共參觀三個地方)

第一個景點 Pisca小鎮 海拔大概2千多公尺,(鎮上市集很好買 東西很有特色也不貴)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6.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0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1.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2.jpg

第二個景點:Moray像古羅馬圓形劇場般的梯田

古印加人的農業實驗場,據說因為梯田高低位置的差異,產生了不同的micro-climate,進而研究各種農作物的種植條件,並改善其耕種方式,部分田地已經改種了各色玉米。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6.jpg

IMAG131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19.jpg

(因為下雨,導遊要我們自己去逛完後,回到這裡,他再跟我們解說)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1.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6.jpg

到處都是印加古文明的遺跡,參觀完,要先去用餐再繼續第三個行程囉!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7.jpg

(吃中飯前,來到賣銀飾的Shopping點,順便上廁所。我在外面的市集走走!)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29.jpg

(沿途遇到秘魯國民美食~烤天竺鼠!!)

我就是在經過這裡 接到我的緊急電話!!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0.jpg

(好笑的是,我還是有心情看表演吃飯!!)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0-1.jpg

火車開往熱水鎮

吃完中飯後,導遊又和旅行社打了幾通電話,他畫了張地圖和訂票紀錄給我,到達第三個景點,他幫我拿了我的行李,要我趕快下車先進去拍幾張照片(因為門票已付,套票大概NT700),車站離景點走路大概十分鐘,拍完照我就趕緊依地圖前往車站,途中遇到一隻睡覺的小狗(拍一下好了),順利拿到票,進了車站,也上了車了。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1.jpg

抵達第三個景點:Ollantaytambo

這裡有重要的印加遺跡,前往馬丘比丘的火車站也在這。Ollantaytambo有淒美的神話,但我只能揹著行李拿著相機,快速奔走按下快門,留住短暫令我遺憾的古城鎮!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6.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8.JPG

(天氣晴了! 但我要趕路了!)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39.jpg

(拿好導遊畫給我的紙條,上面還有領火車票的號碼,上路!)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1.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6.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4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2.jpg

(景觀火車,座位上方,和旁邊都有窗戶,可觀賞沿路了風景)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1.jpg

(四人一桌,誰會和我一起這段火車之旅呢?)

我們這桌,兩個從韓國來的,一個從智利來的,兩個韓國人都在SamsungDisplay部門工作,一個負責中國市場另一個負責台灣市場,智利的朋友在小學教西班牙文。那個負責中國市場的韓國人很妙,他們今天第一天到祕魯,身上除了隨身包包什麼都沒有,因為行李在紐約轉機弄丟了還沒到,他這次來旅行是因為和女朋友分手,他的同事說要陪他來,結果行李還弄丟很可憐!(我心想:韓劇都是這樣演的不是嗎?)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4.jpg

(短暫的相聚,難忘的回憶。一起舉杯,祝大家旅途愉快順心!)

智利老師問大家年齡,他們三個回答完後看我,我說:你們誰敢要我回答,誰就死定了!語畢大家哈哈大笑!智利老師先起頭照相,又拿出他旅遊記念冊請大家幫忙簽名,將近兩個小時的車程很快就結束了,韓國男孩說:怎那麼快就到了,還沒聊完!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5.jpg

想想,要不是行程被取消,我也不會得到這段愉快的”旅程”!

旅程途中總不可能事事都順心,但結果一定會是最美好的!(要相信自己!握拳!)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6.jpg

(到了熱水鎮,順利遇到來接我的人)

熱水鎮上沒熱水

出了車站順利遇到旅行社派來接我的人,也順利進了旅館。但是,連續幾天的大雨造成全鎮大停電,電何時來不知道,整個鎮上黑漆漆,每個房間給一根蠟燭,但是沒有熱水洗澡。明天要帶我們去馬丘比丘的導遊,晚餐時間先來旅館跟大家開會(連同我只有三個團員,現在是雨季也是淡季,印加古道也封閉休山中),討論我們明天要幾點出門,現在馬丘比丘的天氣狀況大概如何…(這時外頭下著傾盆大雨,老天爺呀,明天給我們個晴天吧!)。但是!我又發現一件事,哇哈哈哈哈!只有我沒有明天要回Cusco的火車票!!!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7.jpg

(馬丘比丘 歡迎您!)

但是我已不驚慌,我只是很哀怨的跟導遊說了我今天的經歷,他馬上把旅館老闆叫來,嘰哩咕嚕的幫我聯絡中•••導遊說:Chianan不要擔心,我一定會幫妳處理好的,妳先好好休息,明一早告訴妳!(此時的我,真的已不再驚慌,旅館老闆還偷偷給了我一支手電筒,讓我有更好的照明。是呀!我需要光明!)

待續•••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上)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58.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熱水鎮

2016/Feb/01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