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中的等候

下山時,外面又開始下起大雨。回到旅館,老闆看到我趕忙拿著蠟燭過來,也順道把我的車票拿來。黑暗中我看到一人走向我,ㄟ我們導遊耶!我問他怎在這?他說:他在等我,確保我下山回來,拿到車票!最後他又跟我交待了一下注意事項,才離開!

(離開前,逛逛馬丘比丘的市場)

(超級濃郁的起士)

我待在沙發上等時間,旅館老闆過來跟我說: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才要去車站,他可以安排一個房間讓我休息一下。我不想太麻煩他,我謝謝他,跟他說:我在沙發上等就好。(順便沉澱一下今天在馬丘比丘的一切。)在等待的過程中,另外兩個團員出現了,很棒的是我們搭同一班火車,他們說我們應該也是轉搭同一巴士回庫斯科,我們可以一起走!(我覺得有他們相伴回庫斯科,安心很多,真是太幸運了!)

令人驚豔的列車服務

上了火車,火車上的服務人員,不只要送茶水及點心給我們,他們還會換上傳統服飾,跳舞表演給我們看,還外加時裝表演,換上一套套用羊駝毛編製而成的美麗服飾,有順便銷售。(很厲害的表演,也很厲害又專業多功的服務人員。衷心佩服!)

但要轉搭巴士時,over booking啦!位子不夠!!! 那倆位大男生說:沒關係,我們一起走回Cuzco好了!我說:好!(我知道這是玩笑話,但我也知道,不管如何,他們會帶著我一起回到Cuzco!)

最後折騰了很久,只看司機跑上跑下,協調了好長的時間,有的人被安排上其他巴士,才圓滿解決大家回去的問題。我只能說:那兩個大男生確定所有人都有車回家,他們才上車!(我們三人的名單是有在這部車上的,他們要我先上車時,當下我猶豫了一下,因為我覺得這樣我太沒義氣了!!但還是不要造成大家的困擾…我自己心上車了,當下,心裡有小難過了一下!)

YesI know you

回到Cuzco後,當然沒人在車站等我,其實我也早想好了,若沒拿到錢就算了,行程還是要繼續走,到時我再發e-mail給他們公司。但他們公司就在巴士站的附近,雖然已經快晚上九點了,但我還是走過去看看好了。大門沒上鎖耶,表示裡面有人。(它們大門上鎖是在大門外加上好幾道的大鎖。)

我立馬推門進去,裡面有四個人都被我嚇一跳,我挺直腰桿:HiI am Chianan!我話一說完,立刻有一個男子站起來說:YesI know you他也不囉嗦,拿了張紙要我寫收到退款並簽名,現金就立刻退給我了!最後還幫我叫車回家!全程應該不到五分鐘!重點,他態度非常好!(信譽良好的公司,還是有他一定的SOP,我想!)

這個錢很多嗎?對我而言,那是原則問題!(但我的最高原則:安全啦!唉,就是為了安全才找這家,他們的團費是別人的兩倍!!但不得不說,他們的導遊素質真得很好。)都是學習!

馬丘比丘兩天一夜的「驚」彩之旅,精彩完結!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馬丘比丘

2016/Feb/02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