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玻利維亞簽證』

2014年以前,要拿到『玻利維亞簽證』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一件事。現在能夠容易取得簽證,完全要謝謝《強國人》。(網路消息:據說《強國人》送了玻利維亞一顆人造衛星,2013年開始,玻國為中國打開了友善的大門,簡化了中國、港澳、台灣人的簽證手續。。。現在連落地簽都可行了,2014年之前,要拿到簽證進到玻利維亞真的是《難啊》!總之,對旅人來說,能夠《簡單》的取得簽證到一個國家旅行,我們都感恩。)

所以,來到PUNO最主要就是要來辦我的『玻利維亞簽證』(網上爬文說:在這比較容易取得)。而會想去『玻利維亞』,完全是幾年前YY從上海休假回來,用手機滑了幾張照片給我看:Sonia,帶我去這裡!就這樣這個地方就悄悄的住進我心裡。簽證資料在台灣爬文時,跟著前輩記錄下的經驗就準備好了,沒想到簽證方式在2016年有些改變,而『玻利維亞』領事館更搬到一個很偏遠的地方(我回去第一篇的blog,就會先把如何在PUNO申請玻利維亞簽證的細節告訴需要的人,這實在太重要了)(已經完成,請參閱【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篇 Update 2016/FEB/04)

ctrl+alt+2 = @

我一進到領事館,就看到兩個香港女生被退件,領事館的人先看了我的護照,然後叫我趕快隨那兩個香港女生到外面的internet(網咖)線上辦理預登入。我隨後追出去,問她們我可以一起和她們去嗎?其中一位女生還不錯,沿路跟我講了剛大概發生的狀況,另一位女生對我的態度不是太好,中間我們在internet時,她還很不耐煩的說:妳應該問完所有的狀況再出來!但最後萬萬沒想到,我比她們都先拿到VISA,我還回頭幫了她們。那個開始態度不好的女生,邀我和她們一起吃中飯,最後我們下午還一起去了Titicaca Lake

而這個重要的轉折,完全要謝謝@這個看似不起眼的按鍵。在辦理線上預登入有一個步驟是要輸入一個自己可收到信件的郵件信箱,系統會將資料和序號寄送給你,才能持續下一步。但西文鍵盤上的@不是shift+2,而是ctrl+alt+2internet的店員根本聽不懂那兩位小姐在問什麼。幸運的我,當初因為飛Cusco的飛機delay,又因為我亂訂了一張很昂貴到PUNO的火車票,讓我在機場有機會學到如何操作西語鍵盤。我隱約地聽到那兩位女生和店員的對話,我走過去告訴她們:我知道怎打出@,我幫妳!就這樣那個大家以為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個《按鍵》,卻成了我先拿到VISA的關鍵,最後幫了自己也幫了別人!當然,最後那兩個香港女生,也幫了我非常多的忙,給了我非常多前往波利維亞的資訊,讓我再接下的旅程得以更順利!

晚上回想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人生很奇妙,當下覺得不順心的事,反而是事後解決你問題的萬靈丹!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普諾拿到玻利維亞的簽證了

2016/Feb/04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