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1.jpg

今天終於啟程去玻利維亞了,一早離開旅館在大門口還遇見從昨晚跳舞跳到天明慶祝聖燭節的人們,昨晚下了場雨,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著毛毛細雨,不禁佩服這群體力充沛又充滿熱情的人們!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2.jpg

抵達巴士站,真的不得不說【這】真是背包客的天堂!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背著背包來來去去過往的旅人,【我】在此顯得更加渺小,心中存在的陌生恐懼突然減輕很多。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3.jpg

別忘了要買巴士稅

祕魯和玻利維亞的巴士車票是不含巴士稅的,到車站要記得再去買一張《巴士稅》,每張1.5 Sol (約合台幣15),買完會貼在你的車票上,上車前驗票若沒這張《巴士稅》,可上不了車喔!(PUNOCopacabana單程巴士 20 Sol + 5 Sol All Ways Travel 代買手續費,總共25Sol,約合台幣NT250)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4.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5.jpg

看似國界,卻是無國界!

上了車後,外面開始下起大雨,一路上的路況不算差也沒碰上塞車,約莫3小時的車程先來到Kasani(祕魯和玻利維亞的邊界),快到邊界前車上的服務人員會每人發一張【玻利維亞的海關單】,填寫簡單不用太擔心。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6.jpg

怎過關?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跟著大家一起走就對了。(但下車後一定要記得自己巴士的公司、車號和隨身重要的物品,巴士把大家放下後,會往前開到玻利維亞等大家)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7.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8.jpg

到了祕玻邊境,自己下車出關祕魯,再自己走出這座磚造拱門,辦理入境玻利維亞。過了這道門,我的時間硬生生少了一小時(就這道門,秘玻時差一小時,台灣現比我快12小時了)!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09.jpg

順利辦妥上車後,約莫再開20分鐘就到達玻利維亞的第一個小鎮Copacabana,此時的天氣也逐漸轉晴,拖著行李慢慢走在路上很舒服。但在前往住宿旅館時,我快昏倒了(是誰訂在半山腰的?這裡海拔3600米,我雖沒高山症,但這樣拉著行李,狠喘啦!)但一上來,我完全被這美景吸引,值得太值得了!單人套房有私人衛浴,還有公用美麗的大廚房和客廳,我好愛這個地方。(一晚才US19,我當下立刻決定多住幾晚了)!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0.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1.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3.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4.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5.jpg

一切都安頓好,先上街換些玻幣也順道去市場採買這幾天的食材和飲水。這裡很有南法的感覺,我騎著腳踏車到鎮上,赤熱熱的太陽讓我想起馬賽的室友,也想起那年的里昂,看到岸邊的船錨,也想起我在高雄的小時候!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8.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6.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7.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19.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0.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1.jpg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2.jpg

(有爸爸和我美好的回憶!頓時,突然明白我為什麼要在這個城市,停留。)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3.jpg

回到大廚房準備中餐時,來了一對法國情侶和一對德國夫妻,他們一邊準備中餐,一邊不斷把準備好的食物往我的餐盤送,我這個中餐感覺一次吃了三餐。因為語言佷快拉近彼此(很慶幸自己會說一點法文),法國朋友說要煮晚餐請我吃,我說那我請大家喝紅酒!(還在吃午餐就開始期待晚餐的到來。)

 

台灣的除夕夜,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

晚上七點大家陸陸續續來到大客廳,越來越多的新朋友加入,有韓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澳洲的朋友們。我說:今天是台灣的除夕夜,前兩天有個地震有許多的傷亡,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祈福吧!(我在玻利維亞2月六日的晚上,已是台灣27日除夕當天)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4.JPG

有時候在一個陌生的城市,你卻有種熟悉的感覺,一種似曾相似的親切感!

 

18 跨過國界,走進玻利維亞。Copacabana-Bolivia 25.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Copacabana的除夕夜

2016/Feb/06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