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豔陽炙熱難耐走進巷弄裡躲著太陽也躲開轟轟車響的大馬路一塊不起眼的冰淇淋小招牌爬上半高不矮的鐵柱上,在小小的巷弄內含蓄的探頭看著《有緣人》。

站在招牌旁我們呆呆的停留了一兩秒。。。因為~看不見《店家》!但這淡藍招牌上的《義式冰淇淋》實在太吸引人,我們彎進小巷弄,轉了兩個彎(其實走不到10步路),眼前出現一間簡單的老平房,刷白的牆面上有著淡藍的天空,輕輕推開這扇門,一間簡潔的《冰淇淋》店出現了。

 

店內是挑高的老房子,屋頂有著裸露的紅瓦木樑,才剛過正午,我們該是來得太早些。店內兩個《大男生》,一個忙裡,一個忙外。忙裡的《大男生》正用新鮮的水果現做著今天在店內要提供的冰淇淋,忙外的的《大男生》邊忙著手沖咖啡,邊招呼我們。

 

靠門的白牆上掛著一個泛黃的大時鐘,櫃檯後方是一整面的黑牆,用白色線條簡單勾勒出店內所提供的主軸《冰淇淋》、《咖啡》和《酒》。而在我身後的牆上貼了幾張照片,其中我發現《忙外的大男孩》去過西藏!我轉頭望向他:我可以聽聽你們的故事嗎?

 

中年大叔的浪漫

忙外的大男孩,他叫Niko,強項是咖啡。忙裡的大男孩是:Joseph,強項是冰淇淋。他們兩個之前是在大陸從事電子業,離鄉背井打工了好多年,但生活中的幸福感卻是越來越低。NikoJoseph就想:我們都已邁入中年了,不如我們回台灣一起來開間店吧!開間具有療癒的店,讓每個來到店裡的人,都能吃到新鮮天然無添加色素的自製冰淇淋,喝到一杯香醇用心煮出的咖啡,黃昏後在這有咖啡香的店裡更能輕鬆無憂的啜飲一口小酒...讓來到這裡的人們,不只是讓甜品滿足了心靈,在這小小的天地裡,也能找回屬於自己那份久違的幸福感。

 

巷弄裡不起眼的老房子

不是應該在人來人往的鬧市裡開間店嗎?為何OneCool gelato藏身在靜巷弄堂內的老房子裡?

Nico他喜歡老房子在老房子裡可以讓人找回《初心》,找回年少夢想那顆最初彭湃真誠的心!頭頂上那一根根挑高的屋樑木頭是會呼吸的,能夠在會呼吸的屋子傳遞一份美味是幸福的!

(店內有個小閣樓,我爬上小閣樓椅在木頭上,聽著他(她)們的故事)

或許在人來人往的鬧市裡,會有很多路過的客人來買上幾球冰淇淋或帶上一杯咖啡。但,路人總是太匆忙!他們希望來到這裡的客人們:

願意多轉兩個彎

願意停留下來 

願意享用一份美味

而這個老房子也願意聽你(妳)分享你(妳)的故事….

 

牆上寫著冰淇淋的秘密13度的滋味

店裡牆上的三行字簡潔的道出玩酷義式冰淇淋》好吃的祕密!

Low fat

Low puffing rate

High temperature

 

玩酷好吃的冰淇淋,除了不添加色素、化學原料,選用當季新鮮水果、堅果和各重要產區的巧克力、抹茶等原物料,更重要的是13高溫》

在冬天的義大利,為什麼冰淇淋店還是照常營業,人們為什麼還是意滿心足在冬天吃著冰淇淋? 因為,不管在什麼季節吃著冰淇淋,都不會有凍腦徹心的感覺。13高溫》冰淇淋,帶給人們是有溫度的心靈滿足感。

 

有情感溫度的冰淇淋店

一客新鮮無化學添加的冰淇淋一杯剛煮好的香醇咖啡,一shot白蘭地基底的青檸微醺。我在鬧市靜巷裡多轉兩個彎在老房子裡品嘗一份不匆忙的午間時光。

 

 

我們起身準備離開,看見探頭進來尋找冰淇淋的客人,我走出店外輕輕的關上有藍天的大門,老房子內另一個冰淇淋時光正繼續…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負13度的美好時光中

 

**********************************

寫在後面

店家資訊:玩酷冰淇淋OneCool gelato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018-1

我的最愛我喜歡這個季節的西瓜口味,就像大咬一口的西瓜,嘴內滿滿的西瓜香。我也愛萊姆葡萄,咀嚼葡萄時帶給我充滿酒香的驚喜。威司忌冰淇淋裡有不小氣的威司忌。但我最愛Gelato蹦,青檸香橙冰淇淋淋上白蘭地,冰淇淋有著微甜的酸檸味,含在嘴裡未化時就已嘗到絲絲甘橙,浸在白蘭地再嚐一口,我嘗到那年冬天我在芬蘭極光下的滋味原來,味道也是有記憶的。:)

店內的冰淇淋每天現做,當你(妳)來時能吃到什麼口味,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你(妳)會找到屬於你(妳)記憶裡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