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1.jpg

抵達Uyuni時是清晨7點左右,離開時是晚上的8點多,來這一趟多麼不容易,我卻只停留短短十幾個小時,竟然連一個晚上也沒多待。很可惜嗎?我想:我珍惜在Uyuni的分分秒秒,珍惜一路上的相遇與風景,心踏實了,一切也就都值了!再次搭上夜巴又是搖搖晃晃的十多小時,真的累了,這一晚在巴士上竟睡得安穩

回程的巴士我一樣也是搭TODO TURISMO BUS,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好幾組客人進來巴士站問還有沒有座位,但都失望地離開。往來UyuniLapas的巴士不是很多,事先預訂還是保險一點,因為這裡連住宿都難找,還是謹慎一點來得好。抵達Uyuni巴士總站前,有停一站飛機場,若有計畫搭飛機前往其他地方的朋友,不妨可參考選擇搭乘TODO TURISMO BUS,但別忘了選擇前還是要再確認一次喔!畢竟真的事事多變喔!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2.jpg

清晨六點多抵達Uyuni巴士站,要怎樣回到Lima?我思考了2秒,我決定再回到Copacabana,再看一眼有著大船錨湛藍清澈的Titicaca湖,再轉夜巴到Cusco再搭飛機回Lima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3.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4.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5.jpg

Copacabana對我而言,有種莫名的親切感,一個小小的城鎮,只有純樸沈靜,卻能深深吸引我,很難說明白,連自己都解釋不清。也許這裡的感覺像極了我兒時記憶中的高雄:有爸爸大大的手牽著小小的我,有我裝睡著賴在爸爸的背上,有我在港口哭著看著爸爸搭上軍用吉普車離開那是我和爸爸在一起美好的兒時回憶!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6.jpg

抵達Copacabana後,我再回到曾經住宿的旅館,靜靜的再享受這最後的午后,旅館主人看到我上來和我打招呼,閒聊了一會兒,我說:這次真的要說再見了!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7.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8.jpg

傍晚再搭上往Cusco的夜間長途巴士,遇到一個22歲的韓國女孩,獨自一人在中南美旅行2個月。在學校是學時尚設計,曾到奧地利當過交換學生,她的思維很特別,聽著她的故事,感覺她的心裡住著一個老靈魂。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09.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0.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1.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2.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3.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4.jpg

歴經數十小時,清晨六點我終於到了Cusco,接連三夜都在巴士上度過,是年紀大了嗎?真得感覺快累斃了!我和韓國小女生一起搭計程車到市區,我先送她到她下榻的飯店,就和她告別。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5.jpg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6.jpg

我找了間五星飯店吃早餐,順便簡單梳洗一下,選了個靠窗邊的位子,一口熱熱的咖啡流入體內,所有的疲憊瞬間消失。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7.jpg

窗外的鐘樓響聲沈穩透亮,不覺中也沈澱了自己。休息一下,準備搭機飛往Lima!

旅行,在每個片刻遇見你(妳),也遇見自己!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8.jpg

歷經三個晚上我都夜宿在不同的夜間長途巴士上,從Cusco飛往Lima的航班被通知取消重訂另一個班機後又被Delay…好不容易終於又回到Lima了!下午回到Lima房東家,整個人就像散了一地的積木,一點兒都不想再堆疊出任何形狀。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19.jpg

洗了個熱水澡,邀房東一起吃晚餐,我去超市買了簡單的食材和一瓶紅酒。兩個女人,聊了一整晚。正確說來是三瓶紅酒的時光,我聽著屬於她的故事。(今晚的時光,就像九年前我與里昂媽媽的那個夜晚)!真得有點累了,明天房東要帶我去跳"salsa"!呵呵!跳舞?先睡了再說!晚安~

23 再見玻利維亞。Bolivia20.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再見玻利維亞

2017/02/12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