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的三天三夜上海行  Part


第二天,Lynn的手機從早上9:30就開始叫我們起床,但我只看她拿著手機繼續睡,沒有起床的意思,那我也就不客氣的翻身再補眠,雖然她的手機沒隔多久就響一下,而我們就一直跟她的鬧鈴戰鬥到快中午12點才起床,呵呵~我們就是不同於一般的觀光客,就是要睡飽再說。


 


問她想去哪?想吃什麼她都說沒意見,那今天的第一站要帶她去哪ㄌㄟ?不囉嗦就照我的慣例去我的上海角落 ~ Costa吃早午餐啦,我們雖然只搭了RMB14元的距離就到我們的目的地,但這司機實在是當戰車在開,容易暈車的Lynn還沒開始一天的行程,就好像已經開始暈呼呼的了。


 


 


喝完咖啡稍稍休息了一會兒,我就帶著她從鎮寧路轉華山路,再一路走到靜安寺搭地鐵,也許是昨天下午的一場豪大雨,今天一路走來,空氣不至太差天氣也顯得涼爽,沿途還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買月餅,路過Hilton Hotel時,我還帶她進去逛一下,順便上洗手間(高級又乾淨),要離開時我們還在lobby的麵包坊買了一條法國麵包(因為Lynn怕等一下肚子餓,哎~~餓了!我不會帶她去吃好的喔~~),Lynn說她下一次來要住這間飯店,呵呵~我跟她說好,但希望我還在上海;我本以為我可以很輕易的帶她從人民廣場走到豫園,但總歸我不是在地人,帶她繞到我頭暈還走不到,儘管Lynn不想再搭車,我還是決定大手一揮“Taxi~ 豫園please


 


 


抵達豫園老街,就是標準的觀光客看觀光客了,但重點是,豫園我們沒進去,綠坡廊我們沒享用,南翔小籠也沒讓她吃到,我們是在老街,邊啃法國麵包、邊餵金魚,還只花了RMB5元就讓她嚐到好吃的~~現炸臭豆腐,呵呵~~帶她離開時 ,我都很心虛的想~~阿,帶她來這是要幹麻。


 


今晚的晚餐,我早就想好要帶她到外灘濱江大道上的“寶萊納”,所以我就先帶她到黃埔江的西邊先瞧瞧等一下要去的黃埔江的東邊,在浦西的這邊,我一路從“外灘一號”帶她走到和平飯店,浦西的外灘建築是充滿“老上海、歐洲情”,我每次走在這裡,隱約都還可感受到,百年商賈往來,江面商船熱絡,洋人紳士、貴婦穿梭街道的繁榮景象;阿~~不知我身旁的這位小姐有何特別的感受。



帶她坐定在寶萊納後,二話不說,兩個人先各點了0.5L 的鮮釀黑啤再講,啤酒一上,先痛快的喝上一大口,厚~~人生如此,啟是暢快兩字可形容;我告訴Lynn今年4月份來時,有認識這裡的台籍經理,當時他還請我們吃一客水果盤,不知今天他會不會出現?還有沒有機會say Hello?才聊著當我趕Lynn到外頭拍幾張夜景時,呵呵~~經理出現在我桌前囉,雖然他不記得我,但當我說起那天他幫我點歌時(晚上8:30開始有Live Band),他就開始有印象了,還說當初我應該是坐在裡面角落的那一桌,Bingo~~答對囉!所以照慣例,他也請歌手務必演唱我愛的歌。但有點掃興的,大約從9點開始,公事的電話就一直打進來,每出去講完一通電話,我回來就再加點一杯酒,我很擔心的跟Lynn說,“我很怕明天要出差去蘇州~~”,她竟傻傻的跟我說“沒關係,妳早點去,中午回來就好,她早上可以睡覺”。厚~~她當我是從台北到板橋喔,暈倒。


 


總之,我覺得今晚是Lynn陪我,而不是我招呼遠到而來的她,我點了四首歌,四首歌都被演唱(歌手以為我是老闆的朋友,呵呵~~但我有很老實的跟他說,我只認識店經理喔)。且喝酒喝的有痛快,痛快到店經理說“我今晚的酒錢全部打對折”,玩到零晨12:30我才帶Lynn回飯店,一路上我還都用上海話跟司機聊天(隔天Lynn問我還記得嗎?呵呵~記得是記得,但怎麼清醒時只懂得說“儂好”,其餘就沒辦法了)。還有還有,回到飯店時,我有提醒她一定要叫我看e-mail,我老闆等我的回信,但我回完兩封信後,就躺在床上開始罵不想回了,她還很熱心的,幫我看信還翻譯給我聽,呵呵 ~~我還真是她的“好”朋友呀。


 


今晚到底有沒有“瘋狂”,看看下面的照片,自己想像。


 


~~明天,明天我會不會去蘇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