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法國,那是因為它就像我前世的情人,有某種情愫一直牽引我去認識它,若去年7月我沒回來,我應該已在超市或是城堡打工,開始學習如何當一位“侍酒師”,我現雖沒在法國,但這夢想或許晚幾年我會去實現。


 


    以前唸地理和歷史時,書上有講到這世界除了法國有個城市叫巴黎外,亞洲還有一個城市人稱“小巴黎”,呵呵~在返台後的8個月,我決定再背著我的行囊來到“小巴黎”~ 上海,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上海,這城市我並不陌生,2年前也多次進出,或是探親、或是旅行、或是路過,但這次再度來到這城市,感覺它似乎已從18歲嬌柔的少女,轉變成28歲美豔成熟的女人,老房舍的更新,已不再是純粹的改建,市中心的新興商業大樓和豪華住宅,無一不在突顯它傲人的身型和聰慧的頭腦。


 


    我在江蘇路上的義大利Costa coffee shop喝著一杯RMB35的咖啡,吃著RMB25的帕尼尼,周圍坐的全是外國人,門口進來一位手捧著一盆花的金髮美女,坐在門邊的藍眼紳士,還起身為這位少女開門,感覺自己就像在義大利,下次我若手上也拿很多東西,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碧眼紳士來幫我開門。


 


    漫步在衡山路的巷弄間,竟然發現法國著名的甜點百年老店 ~ Paul,我以為只是名字巧合,走進一看,真的,就是它 ~ Paul!店裡的甜點看起來雖沒法國來的可口,但價格遠比法國來的高水準,店裡頭座滿了法國人,我在店內駐足了一下,閉著眼睛,偷聽坐在後面法國佬在談心,現在的我,就像在法國。


 


    剛到大潤發買了evian的礦泉水和一條法國麵包,回到家打開電腦,聽著法國的web radio 覺得這城市好奇妙,我彷若也被這“女人”迷惑,甘願為它花錢,我好像忘了我到底在哪裡,竟然有那麼瞬間,我以為我是坐在里昂老媽媽為我準備的小房間,繼續寫著我的旅遊日記。


 


    或許,我真能在這城市,繼續寫著屬於我的另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