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5()


割了,就不痛了!


大約在五年前吧,我的胸口突然長了一顆小小如米粒大的皮下腫瘤,當初去看了醫生,他告訴我如果不痛就不要理它,這幾年我也相安無事的和它共處,但就在一個多星期前,它突然快速的長大、發炎,還讓我痛到不行,連呼吸都會隱隱作痛。昨天下班,經過住家附近的醫院時,看看時間不到7點,心想,好啦!去看醫生啦!再拖也只是痛自己,於是就進醫院掛了號,乖乖等讓醫生看。


 


醫生大人一看我的“胸口”就說:發炎了,要處理喔,要不它會反反覆覆的一直發作。我就說:ㄛ,好阿,那要跟你約開刀時間嗎?沒想到大人回答我︰等一下就可以開了。於是我就當場填了一些開刀、麻醉同意書之類的文件,邊填我就邊問醫生,為什麼它會突然發炎?為什麼我會長這東西?為什麼我脖子上也有一顆?沒想到大人只輕鬆的回答我:這也沒有為什麼,就它要長就長,我身上也有ㄚ,所以我可以瞭解妳的困擾。呵呵~聽完,我什麼都不想再問他了,但我有提醒大人“我有慢性蕁痲疹,所以有在吃什麼藥”,這時旁邊的護士聽了,才趕忙問我,那妳有糖尿病、高血壓嗎?我說沒有,但我心裡想,小姐,不管我看起來年齡有多大,是不是只開小刀,難到妳不用問“有沒有懷孕嗎”?這好像很基本的吧!


 


填完資料,我就被領到開刀房換衣服,開刀房又大又冷,護士帶我躺在手術檯上,大人問我,沒人陪妳來ㄛ,我說不想麻煩別人,他就說這樣洗澡妳先生就會發現了,我說我單身,他竟然又說那愛人會看到阿,吼~我就跟他說,你認真一點啦,別忘了傷口幫我縫漂亮一點喔。閒聊完畢,要開始前,大人突然問我:妳還有沒對什麼過敏?我愣了一下,大人就說:好沒關係,妳現可能想不起來,那我們開始吧。


 


他在做每個動作前都會先跟我說明,要擦酒精會有點涼ㄛ,要打麻醉藥會有點不舒服妳忍耐一下,(厚~麻醉針刺進胸口的剎那,我真想跟他說,不開了,有夠痛),打完麻藥他跟我說,等一下如果有感覺,妳跟我說一聲我可以再補打一點麻藥(天ㄚ,聽到這段,若有感覺你再補打,我可能會痛死),果真,刀劃開我胸口,我真得感到刺痛,我跟大人說,會~~,大人在我傷口揉了一下,我想他可能在均勻麻藥吧,但他還是沒補打,我不斷的感覺到“刺痛”,大人和護士一直叫我放輕鬆,大人還一直跟我聊天,問我做什麼工作,在哪工作等等,但我完全沒法好好的回答他的問題。


 


終於到了縫傷口的階段,天呀!他的每一針我都可清楚的“感受”,我真的好~~,我跟大人說:嗚~~~,大人說:再忍耐一下剩最後一針了。但我覺得根本就還有好幾針,最後終於真得完成了,我轉過頭看大人的第一句話就是:脖子那顆我決定不開了。呵呵~這次是大人愣了一下,他說:也對啦,沒人喜歡開刀啦。


 


要換衣服時,大人還特別走過來跟我交待幾個注意事項,好啦,總算還有這麼一點良心,護士也對我很好,我換好衣服後,她很認真的告訴我: 張 小姐,請妳在未來這一星期,不要抽菸、喝酒、喝咖啡、喝茶和吃辣的食物。哇拉~我本來就不抽菸,也可以不喝紅酒,但其它的呢,咖啡、茶、辣的食物都不行,喔~我到底幹麻來挨這刀ㄚ。


 


要去拿藥時,護士還特別交待我,等一下就可先吃藥,這樣我才不會太痛,拿到藥包後,雖然只有簡單的三顆藥,但看了藥袋上寫的這三顆藥的主要副作用:輕度腹瀉、頭痛、口腔或舌頭疼痛、胃痙攣、便祕、過敏、皮革出疹。嗯~我真的滿臉麵條且感到身心俱疲呀。


 


哇拉~看完之後,我只希望心中的“痛”割了,也留了傷疤,可別再給我覆發囉!


 


太累了,要來去休息了,對了,醫生大人在開刀時,還跟我說:我看了妳的名字以為妳是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