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31()



全世界最美麗最悲傷的景色 就是他消逝的地方


多麼美麗的一段話呀!825我去國家劇院看了最後一天在台演出的“小王子”,這是一朵玫瑰種子在浩瀚宇宙間,無意紮根在屬於小王子的星球上,因為她的“到來”,改變了小王子的生活,而所發展出一連串充滿哲理、情感的動人故事。


 


當序曲一響起,我的眼眶立刻就被動人的樂聲和美麗的歌詞泛紅,那是一種無形的感動。尤其我鍾愛小王子和玫瑰、蛇、狐狸、飛行員間的所有對話,那是種細膩刻劃人性的對白,也是種深達心靈的交談,直到現在,它們還在我腦海盤旋久久不忘;而小王子要“離去”的最後一幕,當飛行員唱出作者所寫的“全世界最美麗最悲傷的景色 就是他消逝的地方”,我的淚水早已佈滿雙頰,因為作者他是死於飛機事故,他在生前留了這樣一本“美麗”的書給我們,我想他就像是小王子,只是回到他的星球,去和他的玫瑰重逢,而當初他所寫的這段話,不也是我們現在想對他說的嗎?


 


我先看過這本書才去看這歌劇,但每次都有其不同的感受,那晚回家後,我更忍不住跑到誠品買了DVDCD,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聽了一回又一回,我總是能被他一再吸引、一再震撼;我寫下一些片段,和post上一些圖片,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到“小王子”所帶給我們的一切想像,也希望有一天,你也能靜下心來,從頭認識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