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7()


最後兩天


再待兩天我就要離開里昂了,剛來這城市時是在冷冷的冬季,路上的行道樹光禿禿的連一片葉子也沒有,早上9點天才微微亮,晚上不到5點黑夜就來臨;而現在清晨五點天就開始微微亮,晚上10點太陽才不捨的跟我們道再見,而樹上的葉子也都茂密到可當一把超級大陽傘。


 


六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很多事物早已從陌生到熟悉;每天上學經過地鐵站時,派報女工讀生總會臉上堆滿笑容的跟我道早安;“8 À huite”的女店員知道我要買什麼麵包,市集賣乳酪製品的老闆知道我要買6個一歐元的鮮雞蛋,“MÖVENPICK”的老闆知道我又要來買3球的冰淇淋….我就像是他們的“老朋友”了。


 


而我里昂的家人,老媽媽、Woyou以及Elina,在我要離開前大家的生活也更順心了;老媽媽鄉下的房子租出去了,Woyou的身體狀況也較穩定了,Elina通過這學期的考試了,她也決定要繼續要住在這,而且她還要換到我的房間,她說這樣等她過完暑假再回到這時,就像“我”依然還和她們在一起。


 


今天我送Elina到車站(她要回馬賽過兩個月的暑假),我沒哭,但她哭了;我回到家,老媽媽又請我吃晚餐,媽媽沒哭,但我哭了;夜深了,但我就是睡不著,我起床走到廚房,老媽媽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給我,她說“明天是我最後一天在里昂,她和Woyou要請我喝杯酒”。


 


寫完這篇日記,在里昂就剩最後一天了,我很喜歡今晚的夜,但我又想白天快快到來,因為我想最後再好好逛逛這可愛的里昂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