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4()


義大利之旅後記


昨晚搭乘晚上八點的夜車返回里昂,儘管我已相當疲累,但在搖晃狹小的空間我依然無法好好成眠,我細細回想著這五天五夜的義大利之行,真得很多彩刺激,我們幾乎錯過每一班火車,要不就是趕火車離站前的五分鐘到車站,零晨一點我們還在威尼斯的街頭尋找我們夜宿的住處,分別住在不同旅店的兩組人馬,每天上演不同遲到的戲碼,今天這組人讓我們錯過兩班火車,明天換那組人遲到兩小時.,瞭解我的人不難想像,我竟也在這麼浪漫充滿藝術氣息的國度,狠狠的發了一次火,但我很快就平息了,當每個人都“閉嘴”,收拾情緒要好好的“玩樂”時,我也就沒生氣的理由了。


                             


雖然有那麼點小小的“不愉快”,但其餘的98%可都是快樂時光喔!Alberdor知道我喜歡吃冰淇淋,他在深夜的羅馬街頭找尋還營業的店家,讓我嚐到像鮮果滋味般的冰淇淋(大力推薦,義大利的冰淇淋真得很好吃),義大利多變化的Pizza讓我現在想起都還流口水ㄌㄟ,而義大利海鮮麵更是我的最愛。


 


當然還有那藝術的羅馬城、冷豔的翡冷翠、小巧的比薩村和深情浪漫的威尼斯,讓生長在小小海島國家的我,又開了一次眼界;如果還有機會,我想再回到威尼斯,輕鬆優雅的搭著貢拉多,慢慢體會這顆世界獨一無二的水珍珠之美。


 


清晨8:30火車漸漸駛抵里昂車站,看到熟悉的城市、嗅著熟悉的空氣,我眼眶竟然泛著薄薄的淚水,因為我知道我“回到”里昂了,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許多,我先回家洗了個澡,再慢慢走到學校上課,儘管身體還有些疲累,但我的心已開始期待星期四的巴塞隆納之旅了。


 


期待下一個精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