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0()


可愛的玫瑰城~安錫Annecy


法國的氣象局還真準,一早起床我望向窗外,地是濕的、天是陰的,那80%的下雨機率,一早就應驗在里昂了;不過我還是套上我的套頭長袖衫,穿上及膝的“雨靴”,帶上雨傘,準備妥當照計劃從容的出發去Annecy.    


 


到了我們約定集合的時間,歐拉拉~沒半個人到,我心裡不禁盤算著,這次是要“一個人”去旅行了嗎?還好過了5分鐘Matra氣喘噓噓的跑到車站和我會合,但是Alberto~呵呵,我們等到開車前3分鐘才放棄等他,我和Matra匆匆的上了車,但是就在車子開動不到15秒,ㄚ~我看到Alberto衝過來了,但司機就是不停車,無情的從他身邊開走,我隔著車窗面露“遺憾”的笑容跟他揮手再見,只見他比手畫腳的跟我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話,然後隨著司機加快的油門,“他”就這樣漸漸的消失在我眼前。


 


約隔10分鐘,Matra接到Alberto的電話,呵呵~他要搭下班車到安錫和我們會合,但是抵達時間是下午3點,而我們5點就要回里昂,真是一個不死心的傢伙。


 


一到安錫,呵呵~20%沒下雨的機率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雖然沒可愛的太陽但好過撐傘的雨天,但是Matra本來有個要來當我們導遊的朋友,確臨時不能來了,還好我早已被這群“外國人”練就了“金鋼”之身,ㄛ呵呵呵~我身上早備好一張Annecy的地圖(我跟其他到過這裡旅遊的同學借滴~),我就帶她先到我們的第一站“Lac d”Annecy”安錫湖乘船去(我在網路也早已爬文,很多去過的人都建議要花10.80歐元搭船喔)。


 


我們的船在清澈無比的湖中行駛,當船身劃過湖面的剎那,彷若水晶杯碰撞的聲響~鏗鏘清脆,周邊的景致精巧迷人,那棟棟坐落在山間的小屋和城堡,就像下一秒會有“童話”人物出現,和我們揮手問好,而回程的天際,更隨著我們的足跡踏散雲層,露出藍衣及紅臉蛋。


 


豔陽伴著我們前往雲端的教堂,當仰頭瞻望塔尖,你將更能體會“人雖渺小,但心胸可大”的道理;延途隨處可看見用玫瑰花裝飾的餐廳、民宿和圍籬,我就和Matra快樂輕鬆的隨意穿梭在這有淡淡玫瑰花香的小鎮。


 


下午3點我們前往車站接Alberdo,這傢伙一見到我,就問我為何包的如此“結實”,大娘我那“浪漫”的心情,頓時就被這小子打入“地獄”,因為我已熱到快不行了,他竟還建議我上半身可以穿件“內衣”就好了,反正就當“比其尼”,路上一堆人都這樣穿,還叫我不用怕我ㄌㄟ~真是臉上掛滿“小丸子”全家的麵條。


 


總之,安錫是一個你值得再待上一晚的小鎮,她很小巧但確很迷人,她很浪漫、也很風情,在鑲滿星星的夜空下,和你所愛的人相依在美麗的湖畔,編織共同的未來,就算是場美夢,不也是個“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