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8()


C’est très jolie!


 



今天的法式料理課,沒有教新的餐點,老師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個中型超市,教我們認識和如何選購“食材”。


 


我們從學校走到超市,老師就一面走一面順道介紹所經的觀光景點;嗯,大家都有聽過羅浮宮吧!它是法國最大也是世界知名的博物館,而法國第二大的博物館,呵呵~它就在里昂,而且我每天上學都會經過,但我確從沒發現“它”是博物館,今天我還是第一次進去,真是有點被自己打敗。


 


但光從外觀,這博物館的確是比巴黎的那個遜色很多,但是一踏進去,還是可以給它很感受到“藝術”的氣息,不過因為今天的重點不在參觀博物館,所以我們並沒有買門票進去,下次我再自己買票進去參觀參觀,再告訴大家館內有何“寶藏”囉。


 


天氣漸漸暖和(呵呵~說暖和,但氣溫都還未超過15度ㄌㄟ),街道和廣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的露天咖啡座了,大家都喜歡曬著太陽喝著咖啡,我還真想跟老師說“今天我不想逛超市,我想和廣場上的人一樣坐下來享受陽光品嚐咖啡香”,但想歸想,我還是乖乖的跟著去超市了。


 


但才進去超市沒多久,“救郎ㄛ”!我的疹子進竟然狠狠的給它發作起來,嗚~~是老天爺在懲罰“想”蹺課的我嗎?老師講得很認真,而今天的“發作”也很認真,我的雙頰都腫起來了,好不容易撐到12:30想說可以結束了,老師竟然提議要再去對面的古老教堂參觀一下,有幾位同學早已發現我“抓”到不行了,我這次真得就跟老師說“失禮,我要回家了”,老師還很nice的給我擁抱一下,真是讓“想”蹺課的我感到慚愧ㄚ!(老天爺呀!我下次不敢了。)


 


還好超市離我家很近,過了橋就可以到家了,在經過橋時,我發現今天的河水好清澈,天上的白雲映在水面上,順著視線遠望過去“真美”,我還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了張照片,才回家。


 


但就在我快到家時,有人從我身後騎腳踏車過來,本也沒什麼稀奇的,但這騎士突然稍為停下來轉頭對我說“C’est très jolie!”(好漂亮,好可愛之類的意思),我愣了一下(ㄟ,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被“搭訕”ㄟ!而且這騎士還長得不賴ㄛ),但我只是淡淡的笑一笑,然後就從他身邊走過去,過馬路回家了。


 


我心裡想,你是眼睛“過敏”呦?我此時的臉腫得跟包子一樣,你還在C’est très jolie!”,不過我總歸也是女人嘛!老實說“心裡還真爽”,剛忍了一個多小時的痛苦是值得的啦!呵呵~“起笑呀”!


 


但是今天的里昂真的是C’est très jolie! 希望你的心情也一樣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