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0()


貢品



學校有位韓國同學在韓國好像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甜點師,他在里昂也待上很長一段時間,他在學校是上法文高級班,一星期我有兩堂共同課程是和他一起上的;有過幾面之緣,每次看到他時都覺得他好嚴肅ㄛ,但我都還是會和他微笑打招呼。


 


有一天他突然帶著一位臺灣女生來學校,他介紹這位女生讓我認識,我當時高興得不得了,因為太久沒人和我講中文了;她之前也是在里昂學法國餐點,返台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所以她再回到里昂“渡假”,農曆年前會返台。一直到當天大家要放學回家,我才發現他們是男女朋友(呵呵~我實在太遲鈍了),而那天放學時,里昂下雪了。(那臺灣女孩一定覺得“真美”!)


 


今天要上第二堂課時,韓國同學突然隔著窗戶叫我出來一下,我一出去他就拿著一袋臺灣的食物給我,因為女朋友返臺了,留了一些臺灣帶來的食物,而他不知如何烹煮,所以就拿來送我。


 


呵呵~我覺得真好,裡面竟然有一包“芥末海苔”和魚鬆ㄟ;我大大的謝謝他,他趕忙要我小聲點,呵呵~真好玩!


 


回到家後,猜猜我第一件事是做什麼呀!呵呵~不是馬上打開食物來吃,而是立馬前往佳樂福買“米”;在法國超市大部份都只看到長型的泰國米,但我今天有買到像臺灣那種圓形的米ㄛ, 一公斤 裝才0.51歐元,呵呵~我覺得有便宜ㄟ!


 


買完米很開心的回到家,但今晚不打算煮稀飯配魚鬆和海苔,因為我已今晚早已打算煮義大利麵吃了,所以,“稀飯”我們明天見呀!


 


這些食物對我來說,就像珍貴的“貢品”~ J’ai de la ch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