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 我終於平安到達Robin家了


衝、衝、衝!


下飛機後,我先跟著同班機的旅客,快步的走到入境處排隊等海關驗護照(可能是新年又是一大早吧!很幸運的海關沒有多說話,很快的在我的護照上蓋了一個章後,就讓我通關了。),一領到行李後,我就心理默背書上寫的“請到22號出口處,搭免費接駁車前往2航廈,轉搭RER至巴黎市區,再換車到所要前往的目的地”。


 


於是,我很快的走到“22號出口處,可是一到出口處是有一堆人在排隊啦,但大家怎都是計程車,沒看到半輛接駁公車?我看看排隊的人潮,讓我瞄到其中有一個有掛中文行李牌的“華人”,我就很小心的走到他的旁邊問他“對不起,您會說中文嗎?”,厚 ~ 好險,他也是臺灣來的,原來他和我一樣也是想知道要在哪搭接駁公車;旁邊排隊的另一個華人帶著他的小孩在等上計程車,剛好聽到我們的對話,他就告訴我們“要再進去機場內,找到有標示“Shuttle Bus”的地方,再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


 


向和他道謝後,我和這臺灣人趕忙再進入機場內找搭車的地方,不一會讓我們找到這地方的,我們就隨著人潮進入電梯內(但因人太多了,我就和他搭乘不同的電梯),但一進電梯我就傻眼了,有好幾層ㄟ,阿我是要在哪層下才好?看不懂電梯按鈕上的字,我只好跟著一群人隨便在一個樓層下,一出電梯“哇”!怎是室內大型停車場(就是停轎車的那種),心想怎辦?那時管他法文有多爛,我也只有鼓起勇氣隨便找一個法國人說“Je veux prendre le Shuttle Bus”(我想要搭接駁車),這時剛好有一個中國人經過,聽到我很焦急的詢問,他就用中文問我“妳是華人嗎?”我趕緊說“對,對,我是華人”,他就非常好心的停下來,用告訴我:“進入電梯後,按到“Départ”的那層”,出電梯後走出“22號的大門就可看到接駁車了”。這時我心理真的是“感謝上帝”!“感謝這位善良的中國人”!


 


這次出了電梯,果真看到“22號的大門也找到接駁公車了;把沉重的行李扛上車後,心情也較平靜了,就在這時後,在車門口突然跑來一位東方女孩,她很焦急的問“RER”?我趕忙回答她“Oui,Oui,Oui”(是!是!是!),她就很高興的上了車,上車後我們才發現,我們都還是搭同班機從臺灣來的臺灣人ㄌㄟ。


 


和她在車上聊了一下,才知道她在巴黎已待上一段時間了;於是我就問她,等一下怎搭“RER”和怎樣買票她清楚嗎?還好接下去的這段她就非常清楚,下車後她就一路帶我去搭“RER”進市區(我很幸運的在這新年第一天到巴黎,因從昨天下午到今中午12:00搭車不用錢,所以在經歷剛剛那麼多事後,我省下了8歐元左右的費用,呵呵~稍稍彌補了剛所受的驚慌)。在火車上,她很熱心的告訴我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和教了一下我要如何轉車的方法,因她比我早一站下車,於是和她互留e-mail後,我就一人繼續我的轉車行程了。


 


這次很順利的找到我要轉車的站台,正在研究我到底要上哪班火車才對時,ㄟ剛在機場遇到的男生走過來叫我(就是,HI!這麼巧又碰到妳),他也剛好要在這轉搭火車到其他城市;於是我們就很愉快的在站台聊了起來,原來他是海軍被派來法國受訓的,但他和我搭的火車不同,不一會時間他的火車就先到了,他上車後還站在車門邊,不斷的豎起大拇指要我加油……直到他隨著火車漸漸離開我的視線(嗯!其實有那麼一瞬間,有想哭的感覺)。


 


火車走後,站台的看版就很快的啪!啪!啪跳出下一班火車即將前往的地方;這次上面有SHOW我要去的地方“JUVISY”,火車很快就來了,同時和我一起要上車的還有一對法國情侶(應該是情侶吧!看起來很像),他們也都和我一樣拿著很重的行李,而且我發現他們的行李上有貼長榮的貼紙ㄟ(嘿!嘿!不會那麼巧吧);就在上車的一瞬間,我很快的問了他們一下“JUVISY”?他們也很友善的回答“Oui”,我很快的把行李扛上車,這時火車門也剛好要關上了,呵呵~~~好刺激喔!


 


坐在火車上,我打了電話給巴黎的房東Robin,跟她說“我搭上最後一段要到她家的火車了…… ”(老師好ㄌㄟ,我話都還沒講完,我手機竟然掛掉了。幸好,幸好我要來法國前跟我二姐夫要了一隻手機備用……感謝老天喔!但是,新手機在大皮箱裡,我又不知多久就要下車,所以我決定,下車後再來開箱子拿手機打電話)。


 


火車快到站時,那一對情侶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到囉”!呵呵呵 ~ 終於到了!出站後我就找出新電話打給Robin,告訴她我在車站門口了!她就叫我“站在那不要動”,她馬上就到。


 


待續…………


 


 


PS︰我之後又翻了一下那本旅遊書,人家有寫“機場很大”,所以要弄清楚自己要前往的“樓層”是“出境”還是“入境”;呵呵 ~ 是自己傻傻的以為和臺灣一樣,“入境”&“出境”不在一起。所以想自助旅行的人,不論你要前往哪個國家,都要注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