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7()


 


今天里昂下雨但我覺得不是很冷也不會感到潮濕,昨晚老太太和室友很熱心的拿了地圖幫我找到學校的地點後,為避免明早去上學時找不到路太緊張,中午我就先試著從住家走到學校﹙老太太說距離不會太遠,可以用走的ㄛ﹚,果真10幾分鐘的路程我就找到學校了,心理想太爽了這樣一個月就可省下40歐左右的車錢了。﹙呵呵~真得很爽!﹚


 


回到家後一整個下午我都在看電視,反正就訓練聽力和打發時間,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何我家外勞可以看懂臺灣的電視節目了。﹙想知道為什麼嗎,等你到一個完全沒有人可以和你講中文的住宿環境後,你就會明白了。呵呵~這答案好像有點欠扁。﹚


 


基本上可選擇的電視台很少,很多影集都是美國片但都是法文發音的,其中還有我老爸很愛看的“Just for fun”這個節目,好像是在緯來縱合台;就是開路人完笑的那種節目,節目對話很少我都看得懂,自己看到笑到開心得不得了。﹙真得很好笑。﹚看電視的其間老太太不時的走過來關心我,問我冷不冷ㄚ,一會拿餅干給我吃一會拿柳橙給我吃,還拿了一本法國歷史書給我讀;〈哇哩勒,很厚一本ㄟ﹚,她希望我能學好法文啦。﹙感恩…感恩…但我不想逼死自己,所以,書放一邊,繼續享受看電視的樂趣。﹚


 


晚上我吃完飯洗好澡,想說早點休息以迎接明天新的到來時,我的室友突然從她的房間飄出來﹙她18歲超用功的,整天都在房間唸書,她唸里昂第二大學,ㄚ反正就是好學生那一型的啦。﹚,她跟我說20:50有一個很好看的美國影集,本想早點休息的我,怎能拒絕一個好不容易想看電視的好孩子的心,因此我就坐下來繼續和她看電視看到22:30才回房休息。


 


今天很平淡踏實,希望明天上學的第一天能夠順利!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