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走進俄羅斯《槍桿上的紅玫瑰–莫斯科》 Moscow Москва

她給我的印象原是冰冷沒什麼感情但初見面的那種驚艷至今難忘

走在傍晚略帶微涼的Tverskaya大街,黃昏下的莫斯科是朵紅玫瑰

悄悄走進俄羅斯《槍桿上的紅玫瑰–莫斯科》 

 走進紅場』,驚艷的開始  Red Square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

在俄羅斯Красная是指紅的』、『美麗的意思,我原以為,她是因外圍的紅磚牆的顏色,才將這個廣場取名為紅場』。

 02

第一次進入紅場是黑夜,越走近,就越被她的內在所吸引,感覺好像來到另一個世界,廣場中央被鐵欄圍上一圈,雖看不到完整的面貌,卻似成為鐵幕內外的對比。

 03

隔著鐵幕看著克里姆林牆下的列寧陵寢,對俄羅斯歷史不甚了解得我,確有一種莫名的情緒,到底歷史告訴了我們什麼?

 

 04

我毫不在意的躺在紅場上,只為...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Истор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

我為了拍一張位在紅場北面的國家歷史博物館』,我毫不在意的就躺在紅場而我意外的發現,哇!紅場的夜空,黑的好深邃。我突然,就想這樣躺著、看著、不想起來。

 

 05

雙眼留下,獨一無二–《聖巴索教堂》

Saint Basil's Cathedral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

這座位於《紅場》南面的《聖巴索教堂》,繽紛的色彩和可愛童話般的設計,在還沒讀到她的《歷史》時,你覺得,該是有什麼樣的故事?

下篇故事告訴你。。。。。

 

 06

喀山大教堂 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喀山大教堂》建於《紅場》的北邊,1636年為戰勝波蘭大軍所建造,當時率領俄羅斯擊敗波蘭的迪米提.波札爾斯基和庫茲馬.米寧兩位英雄的雕像,原在《紅場》中央,後來被移到《聖巴索教堂》前面,現在所看到的《喀山大教堂》也是在 1993年所重建的。

 

 07

 08

國家百貨公司 GUMГУМ

GUM百貨公司盤踞在《紅場》的東側,不論日與夜都是充滿歐風、國際品牌流行精品,設計感十足的大商場。

 

  09

耶穌復活門 Воскресенскиеворота

17世紀就存在的耶穌復活門位於國家歷史博物館的北側;她原本是進出《紅場》的大門,1931年史達林下令把她〝推倒〞,因為她不便於遊行隊伍的進出,一直到蘇聯解體後,這凱旋門才於1995年重建。

10 

起點

這是位於耶穌復活門前方俄羅斯所有道路起點的標誌

許個願吧!重頭出發,走向屬於你的光明前程!

 

 11

屬於所有人紅場上的日與夜

 

 12

旅行,讓自己看見真實的世界。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 在 莫斯科

2013仲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