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   

今個兒大家也趕了早因為一會兒又要走上幾百哩路顛上十幾個小時回拉薩

在離開前,我們等著迎接《納木措》的朝陽,為今後的《每個》清晨道聲早!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2

在微亮的《納木措》湖畔走著,印著湖面的影子彷若也顯著自我的內心。

這裡的空氣很純淨,湖水很清澈,少了車水馬龍,似乎聽到了《自己》的聲音。

一個人走著,並不孤單;心裡明白,要放下《我執》!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3

站在湖邊隨著天漸亮,看著湖山的顏色快速變化著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4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5

湖的盡頭開始有了變化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6

湖面突然升起一段彩虹

就只有這樣奇幻的一段彩虹》!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7

當彩虹消失亮了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8

一段彩虹的納木措清晨

讓我明白,《一道彩虹》並不一定是在天空

原來,《走出》我的框框世界

所有既有的解答 只不過是種《習慣》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09

從來沒有發現清晨的身影竟是如此狹長

凡事《無限可能》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0

差不多要出發了

走回集合的地方看見一位僧侶在和氂牛打招呼

我看著我笑了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1

白馬白氂牛

次仁說在西藏的清晨能遇見白馬和白氂牛那是無比的幸運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2

東張西望的氂牛是否迷路了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3

還是停下來思考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4 

我呢是迷路了

還是只停下來思考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5

總會找到方向的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6

天亮了才看明白

昨晚住的是一個個的組合屋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7

轉經輪盡頭的兩顆對望的巨石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8

藏人們說這是情人石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19

離開《納木措》,我們依舊在《高原》

在《高原》,我們一切都不著急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0

次仁說這片草原多美麗我們下車吧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1

不紮根的窩,隨時遷移,隨處停留

看似漂泊,但他們的心 早已深深紮根在這美麗的西藏高原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2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3

堆起的牛糞,曬乾了 就是最好的燃料

其實大自然  總給予我們最好的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4

你有多久沒有恣意的讓大自然《抱》著你()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5

在無際大自然的美好

連呼吸都是種天然的療癒!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6

遠方的《念青唐古拉山》已不再只是在課本裡!

望著這大山,這是真實 (我站在這,傻傻地笑了)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7

看到一個西藏阿伯騎著歐兜麥

他的摩托日記 每天都在寫著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8

越過海拔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

氣溫很低 風很大 我好冷

但是...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29

看著遠方的來時路

心很寬闊是種不可思議》的心情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0

在這層層疊疊的大山中送來了一份難逢的驚喜禮物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1

次仁突然開心的大聲說我們好運氣我們碰到一年一度的世界神山日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2

《世界神山日》,藏人們今天穿戴華服,來到神山下,煨桑,

向空中撒下《天馬紙》,感謝神山所給予的一切平安與美好!

風調雨順 果豐人安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3

次仁也誠心謝神山感謝祂一路帶給我們的平安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4

念青唐古拉山下難忘《世界神山日》!

感恩一切的美好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6

一路的驚喜還再繼續...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5

路經德慶鄉巧遇一年一度的《望果節》!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7

《望果節》又稱《旺果節》,《望果節》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

藏族人民一年一度預祝豐收的傳統節日。

《望果節》沒有固定的日子,一般在秋收前擇吉日擧行。

拉薩地區定爲從81日開始,江孜日喀則等地則定在7月中旬。

鄉民們由鄉長帶領,穿著華服背上經文,有的還抬着青稞麥穗
 人們成群結隊在地頭轉圈,求神誦經,祈求年度的豐收。

而後大家就在草原上進行豐盛的野餐,知足感恩。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8

不著急的行程  我們在剛舉行完《望果節》的黃花田邊休憩

看著旁邊經過的青藏火車

被帶走的只會是時間不是回憶

回想這一天是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感恩山神所給予的一路平安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39  

這次沒能有機會搭上《青藏火車》

但我心已滿滿的幸福與感恩

我在西藏好福氣!

 

西藏。在天邊!《好福氣–世界神山日.慶德鄉望果節!》40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德慶鄉

2014 仲夏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