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的Nazca Amigo開始

搭了近8小時的車程一路經過不似地表的奇特風景終於來到Nazca一下車就有觀光業者向前推銷Nazca Liens的行程,(前兩天快速爬文,文中提到搭小飛機去看Nazca Lines US70成交,不要參加中午以後的行程,搭此小飛機很不舒服下午天太熱飛機更容易遇亂流,搭飛機千萬別吃太飽...會抓兔子)。因此,我謹記上述幾點,對方開口US120,我就是要US70...這一來一往當然沒成交。(最後證實:現在真的很貴..US70已是古早前的價格了。)

 

image

另一個男子一看我沒和第一位上前推銷的成交,他立馬迎向我:AmigoHow muchHow much(做生意的方式真是簡單明瞭)。我答:US70!他立馬OK!我問他現在有行程嗎?(我一定是瘋了,已經下午3:30了,部落客不是告訴我:不要搭中午以後的小飛機 !哎,我有時就是心急,怕搭不到隔天一早的飛機,那我不就白來了!)。他說走:我現立刻帶妳到機場看看!(我真是瘋了,我什麼都沒多想,就上車跟他走了,太危險了,千萬別學我。)

image

沿路,他又跟我推銷了幾個當地的景點行程,也開心的跟著收音機大聲地唱歌,中途遇到一些旅人(應該也是之前他招到的客人),他會停下車和他們大聲打聲招呼,HeyAmigo!到了機場,機場好空蕩(果真沒人要下午的高空行程),業者說:明早,明早還有一個空位,但這行程要US150,我一臉不悅,招攬我生意的男子幾哩呱拉的跟對方談了一下,US100飛行45分鐘多去看一個Aqueduct(Nazca沙漠中的溝渠)OKDeal

(於是,業者要我先量體重,小飛機要平衡需適當依體重安排座位,明早8點會有車子到我的飯店接我,機場稅25Sol明早到機場再付。)

 

image

Maria Reiche La Dama de Nazca納斯卡女士

訂好明天的行程,回到下榻旅館CASA ANDINA,哇!好有南洋風的旅館喔!中庭有高高的椰子樹,風輕輕吹來,很舒服耶!櫃台服務人員英文很好也好親切,我向他們要了地圖,也詢問一下附近有無什麼景點是我自己可以去走走,櫃台人員跟我說:妳若是要來看Nazca Lines,那妳一定要先去參觀Maria Reiche 天文博物館。晚上七點會有Nazca Lines相關的天文英文解說,裡頭還有個小型星象館,可以帶領我們一同了解Nazca Lines和星象相對應的關係。

image

【天文館】就位於Nazca Lines Hotel裡面,從我飯店走過去5分鐘就到了,若你是搭巴士前來Nazca天文館 就在巴士站下車的地方,往回走2分鐘就到了。

 

image

Maria Reiche 天文博物館是為了紀念Maria Reiche女士所設立的Maria Reiche女士是一位德國的數學家和考古學家1940年她來到秘魯的Nazca開始致力研究納斯卡線的秘密,她在沒有任何的金援下,耗盡了自己的財產,也將自己將近60年的光陰全數貢獻給神秘的納斯卡線。她認為這些神秘的線條是天上星圖在地球上的投射,她將她畢生的研究考察結果,著作成《沙漠之謎》(The Mystery of the Desert)一書,並將此書之所得用於參與維護沙漠遺址以及聘請保全人員和助手之經費。

 

image

199868Maria Reiche女士長眠於她鍾愛的Nazca祕魯人為了感念她對這片土地的無私奉獻稱她為永遠的Maria Reiche La Dama de Nazca 而在Nazca的飛機場也以她的名字命名為 Maria Reiche Neuman Airport 。納斯卡線的秘密尚無解,但Maria Reiche女士的精神已和納斯卡線重疊延伸於這宇宙間

 

在結束將近一小的導覽解說前,導覽員說這是一片乾枯無水的沙漠區,我們長年為缺水之苦,但我們不想離開這裡我們以擁有納斯卡線而感到驕傲

 

09.jpg

珍惜所擁有的

結束導覽,外頭的街道很熱鬧,酒吧外服務員熱情認真的招攬客人,我抬頭望向讓星星照得幽亮的夜空,這裡不僅是沙漠綠洲更是人們的心田綠洲吧!我想!

 

10.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Nazca

2016/01/29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