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1.JPG

靜心等待馬丘比丘

一早起床,外面仍舊下著雨,電依舊還沒來,導遊一看到我馬上過來跟我說:車票訂好了,我會派人先去幫妳拿,妳不需自己去拿,我需要什麼幫忙告訴他,他都會幫我! (這個領隊真的令人感到窩心)

我們這團連我只有三個人,另外兩個男生是同事,一個是匈牙利人另一個是希臘人,兩人都在瑞士的飯店業工作,昨晚我們行前會一致決定,今早6點出門,因為他們還要去爬【華納比丘。Wayna Picchu,(這票很難買,有管制每個時段的人數,我本來也要買這票,但這又是另一故事了。)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2.jpg

(就是搭這車上下山,人坐滿了就開。)

上馬丘比丘可從鎮上步行一個多小時上山,也可搭只能上馬丘比丘特定的巴士上去,我們團費已包含上下山的巴士費用,一路導遊就把我帶在身邊,好像很怕搞丟我!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6.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8.jpg

(一進到馬丘比丘。眼前一片霧茫茫,今天我們看得到妳嗎?)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0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1.jpg

 

這個季節是淡季,雨季呀!遊客已經很少(但還是爆多),那為何我在雨季還要來?(等你和我繼續走完最後一天的行程,你就明白了!)山上下著大雨,雲霧迷漫,身處在神祕的馬丘比丘,卻無法一眼看清她,這更讓我感受到那份古印加文明難解之迷。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4.jpg

不管天氣如何,在起著大霧的馬丘比丘,導遊仍很用心的解釋每個細節,有的英文我聽不太懂,他都會利用圖片、手勢、更淺顯的英文再解釋給我聽。有時他會讓我們先看,然後問我們:看到什麼?其中一個我覺得還蠻經典的是【Bathroom】!他說以他的觀點認為這只是【shower room】!他帶我們出來看乾淨水流的走向,和這間【房子】的相對位子,以及他提出一個論點:以前的人上廁所只要在【野外】解決就好!(你可上網查查,應該很多人都說這是【廁所】)。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5.jpg

整個【馬丘比丘城鎮】走完講解完大概1個半小時,整個行程在此也就在此結束了,我們可自行待在這,有買【華丘比丘】登山門票的人,也是自行前往,大家自行抓緊時間,自己搭車下山後,自己去搭火車【回家】。 雲霧仍未散,導遊說:耐心等候,在這裡,凡事都有可能發生!他要離開時,還不忘跟我保證:火車票沒問題,詳細跟我說到站下車後,會有人在外舉牌帶我轉巴士返回Cusco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6.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1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1.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4.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5.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6.jpg

 

(也許有一天我還會來到祕魯,來趟印加古道之行!)

和導遊道別後,我自己往上爬到Inka Trial的終點站,稍為感受一下這世界著名難行的印加古道!而後,我回到馬丘比丘的至高點,找了塊大石頭坐下,靜靜俯瞰整個馬丘比丘,等待雨停霧散後的她。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7.JPG

(找塊大石頭坐下來,靜心等候雨亭霧散後的馬丘比丘!)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2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0.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1.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2.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3.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4.JPG

 

(嘿!馬丘比丘!)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旁邊有兩個背包客在相互幫忙拍照,其中一個問對方哪來的,小男孩回答:台灣!我一聽馬上站起來:我也是!吼!我倆像見到【親人】,小男孩說:他在中南美洲旅行三個月,第一次碰到台灣人!(我們完全把另一個背包客,晾在旁邊ㄎㄎㄎ)。背包客說:我幫你們拍張照吧!之後他就繼續往前走!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5.jpg

小男孩大四生,在美國當完交換學生後背著帳棚到處旅行,我們一起坐在石頭上,看著腳下不斷因天氣變化的馬丘比丘,也分享了一些彼此的旅遊心得。小男孩要離開前,我從包包拿出一條管狀面速力達母護唇膏給他,雖然已經用過,但他的嘴唇實在乾裂了太嚴重,加減用一下囉!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6.jpg

小男孩,離開了,我繼續坐在大石上與我的馬丘比丘對話! 我在山上待了六個小時,要下山時,有些不捨,也有些遺憾(因沒買到上華丘比丘的登山票,這山很難【爬】,可是我很想【爬】!),但就如同我跟小男孩說的:我若去爬山,就無法與你相遇了,所有的事情,總是會有最好的安排!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7.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8.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39.JPG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40.JPG

我在雨季來到馬丘比丘,今天,我也在這季節,走進 風雨裡、雲霧裡、陽光裡的馬丘比丘!

導遊在講解過程中,就不斷說:山上氣候變化很大,雨也許會停,雲霧或許會散,要靜心等待!是呀!人生不也是如此嗎!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41.JPG

馬丘比丘是一個尚未建設完的山城,更多我所知道的故事,我寫在【馬丘比丘的兩三事】。 (我順利回到Cusco了嗎?錢有拿到嗎?下篇告訴你!)

兩天一夜『驚』彩之旅 (中)42.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馬丘比丘

2016/Feb/02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篇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