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1.JPG

令人驚豔的頭等奢華火車之旅

此次旅行是在三天內倉促決定就出發了沒有做足功課,只快速在網站上找找看看,別人是如何來趟祕魯行,我也就照著走。在庫斯科到普諾(PUNO)這段路程,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搭旅遊巴士(中間會停留三個景點和吃中飯),通常旅遊巴士單程票每人約在 US60左右(含中餐和門票,也有不含門票的票價,每家巴士公司票價也略有不同) 。也有人選擇搭夜間巴士,大概晚上10點從庫斯科出發,隔天清晨抵達普諾。(不論搭火車或是旅遊巴士,此趟旅程大概都要10.5小時左右。)

還有一種方式就是搭火車,極少數的人會選擇搭火車,因祕魯國鐵是獨斷事業,火車票也很貴。不過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他們所經營的觀光火車,多次贏得全世界旅遊前十大的最佳火車,以及南美奢華火車第一的大獎。20161月我購買此單程火車票(含稅)US292(2017年單程已漲到US336)。當初我會選擇搭火車,其實是心理有《害怕》!因什麼都沒準備,網上爬文時,看到有搭巴士被搶或因路況太差翻車什麼的,心理很掙扎(是要花一萬多塊台幣搭一趟火車?還是去搭有點擔心的長途巴士?…)。最後要出門前,我就眼睛一閉把這張火車票買下去,當時想:管他的,貴就貴吧!這輩子可能也就搭這麼一次所謂的Unique Luxury Train Experience

請注意:ANDEAN EXPLORER火車不是每天都有,每年4月到10月火車只行駛每星期一、三、五、六。11月到3月火車只行駛每星期一、三、六。(201712日我查看官網時,發現ANDEAN EXPLORER只行駛到20174月。2017年五月開始將改由 BELMOND ANDEAN EXPLORER 行駛,票價還沒出來。請想要搭火車的朋友們要特別留意囉)

相關巴士及火車購票方式:請參考【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Update :2016/Jan/27)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2.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3.jpg

Unique Luxury Train Experience

23日早上,從民宿走到庫斯科的WANCHAQ火車站大概只要10分鐘。火車站只停了一列火車,Check-In的櫃台服務人員相當客氣,大件行李會幫你掛上行李牌送上車廂,有專門的休息室,提供茶和咖啡,讓乘客在舒適優雅的環境中等候搭車。(當時的感覺,好像是商務艙喔。)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4.jpg

這列觀光列車只有五個車廂第一節是火車頭第二節是廚房第三節是只有35個乘客座位的旅客車廂,第四節是酒吧,第五節是開放無鐵皮遮蔽的觀景車廂(而且洗手間又大又乾淨,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洗手間)。現在是淡季所以今天的這班列車上只有16個客人,車廂服務人員比乘客還多。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5.jpg

一上車,座椅不是想像中那種硬梆梆的火車座椅,而是像進入高級餐廳中。(座位有單人、雙人和四人的排法,座椅不是釘死在車廂上,我想他們可能隨訂票的人數和購票人訂票的數量,來安排座椅)。因搭車的人不多,我本來的座位是單人座椅,服務人員問我要不要換到四人位子更加寬敞舒適。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6.jpg

坐定後,服務人員先提供咖啡、茶和今日午餐和下午茶的MENU

我喝著咖啡看著手上的MENU,哇!好豐盛!

中餐有:前菜、主菜、酒或果汁、礦泉水或氣泡水、茶或咖啡和甜點。一整個set不只精緻又美味,而且是在火車上現點現煮,很厲害!

下午茶的組合也不含糊,有果汁、咖啡或茶、鹹的甜的各兩種口味的蛋糕小點,很令人滿足的下午茶。(當然,車上也有另外付費的酒類飲料及早餐供您選擇。)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7.jpg

中途會在海拔4319公尺高的小鎮LA RAYA 讓我們下車稍作停留,服務人員利用這段時間,整理我們的桌面擺盤準備午餐。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8.jpg

火車行進間還會準備兩場的祕魯傳統歌舞表演,和教你如何調製一杯好喝的Pisco Sour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09.jpg

上述的餐點服務及活動,全部都包含在這一張US292的火車票價裡,這真得是一趟Unique Luxury Train Experience!令我難忘的美麗體驗!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0.jpg

說完那麼多,和我一起來體驗這沿途的美麗火車之旅吧!

*************************************************************************

10.5小時 說不完的美麗感動

上了火車一切都就緒,隨著一聲《嘟嘟》的汽鳴聲我們緩緩的起程了,耳邊傳來火車和鐵軌相遇時的規律《頃鏘》聲,心裡突然有一種莫名踏實的《安全感》。我走到火車最後一節開放性的車廂,倚在欄杆上看著漸遠的庫斯科,眼前的景致如電影換幕般一幕幕不停的變化著。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1.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2.jpg

鐵路兩旁沒有柵欄,火車經過人們居住的地方會減速並不停地鳴響喇叭以示警告,而路旁的小狗也會不停地吼叫追逐著火車。沿途孩子們看到火車來了都會很開心地向我們揮揮手看著他們每張純真的笑臉,那是種感動人心的美麗景緻!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3.jpg

火車也會經過人們《工作》的場所,火車來了,人群散開,蔬果、書本、雜貨…一窩蜂躲進鐵道中,等待火車駛過。火車走了,人群又聚集,所有的貨物又探出頭來,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大家繼續回到鐵道上生活過日子。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4.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5.JPG

但旅程較多的時間是在大自然裡,兩旁有整片的黎麥田、蔥綠的大山、印加文明的遺址,更少不了高原的牛群、羊群還有這才見到的成群羊駝。我待在這捨不得進車廂看著這眼前一幕幕美麗的風景,(心裡想著,能看到這般美景,我很滿足!)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6.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7.JPG

火車快到終點站了,突然下起雨了,轉過了一個山,雨停了!而這還帶著絲絲細雨的天空,出現了一道跨越我們列車的彩虹!感動!(是你嗎?爸爸!)美麗的彩虹, 總是出現在 雨後的天空!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8.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19.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0.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1.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2.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3.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4.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5.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6.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7.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8.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29.JPG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30.JPG

火車出發一路從Cusco的城鎮走入祕魯的大自然裡,從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度往上爬到海拔4319公尺的小鎮,再回到祕魯人的生活裡。這趟火車之旅,就像是部一鏡到底的電影,沒有NG,卻真實精采!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31.JPG

火車到站了,這10.5小時的車程過得太快!下車時,大件行李早已搬下車等候我們領取。在車上我沒有和其他乘客多交談,在PUNO預定的旅館我預約了接駁車,車上連我總共就三名乘客,其中兩人是一對情侶,他們剛也和我在同一班火車上。他們只在PUNO待一晚,明早就離開,女生問了我名字,我也問了她的名字,彼此寒暄了一下,車程很短一下就來到了旅館,互道晚安也就彼此《再見》了!當時我只覺得萍水相逢,沒太在意。但沒想到,這短暫的相遇,卻在幾天後給了我一個驚奇完美的旅程!即使只是擦身而過,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14 庫斯科到普諾奢華火車之旅 –ANDEAN EXPLORER 32.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普諾

2016/Feb/03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