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1.jpg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3.jpg

玻利維亞的嘉年華今天29我要離開Copacapana前往玻利維亞的首都LapazLapaz位於海拔3650公尺高的城市,這可是全世界最高的首都喔!(我在高海拔的環境已經適應的還不錯,高山症的問題應該不會困擾我。)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2.jpg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4.jpg

收拾好行李走出房門,看到旅館人員正在忙進忙出的布置旅館,原來今天是玻利維亞的嘉年華,家家戶戶用彩帶、氣球、花來裝飾車子和房子,小孩更可隨意用水槍,相互潑水以示慶祝!走在路上看著這景象好不熱鬧

巴士上的兩個亞洲女孩

我在第一段巴士上遇到一位年輕的韓國女孩,她自己在中南美旅行三個月,中文講的非常好(曾經在上海學習待過一陣子)可能和我一起坐很有安全感,和我小聊了一下她就昏昏睡去她沿途睡的香甜,睡到頭整個倒在我的肩上,好吧!就這樣讓她睡一下吧!這輛巴士是從Copacabana開到Lapaz到達Lapaz後我再自己換搭巴士前往Uyuni。從CopacabanaLapaz沿途山路的風景非常恬靜美麗,我在搖搖晃晃的車內,看著窗外想像著未知的前方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5.jpg

Copacabana Lapaz車程大概4小時 ,中間必須在San Pedro de Tiquina渡湖,所有人必須先在此下車,人車分開,分別搭不同的船渡湖。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7.jpg

(過完河,又遇到一群慶祝嘉年華的人們)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6.jpg

帶好自己的隨身行李下車去買船票。認好自己的團員和巴士,到達對岸後,別亂跑等車來,免得被丟包喔!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8.jpg

第二段夜間巴士,我買到最後兩張票】!

到達Lapaz的巴士總站出大門右轉約莫走5分鐘,注意在左邊很容易被忽略的小弄口弄口一望,就會發現我要前往Uyuni的巴士辦公室 Todo Turismo這家巴士很多背包客推薦我搭了之後也真的覺得安心又舒適(他也有可事先訂位的網站http://todoturismosrl.com/,若是在旺季,一定要事先訂位,要不就要露宿街頭了。)

到達辦公室後我很慶幸的訂到最後兩個位子的其中一個座位(心裡真的是驚很大若訂不到就慘了我們有在Lapaz過夜的計畫)。買好車票,看到旁邊一位23歲日本小女孩不知所措的站在櫃檯旁,其實她比我早到我來時她就站在那邊辦公室的人員看我們的亞州人他要我試試看跟她溝通今晚只剩最後一的位子到Uyuni,錯過今晚就要等到後天才有位子。(小女孩不會西文,英文也真得很不行,但她就拿著旅遊書,一人在南美玩一個月!),慶幸的是,我的英文是可和她溝通,就這樣她買了最後一張前往Uyuni的夜間巴士,和我一起出發。(買完車票後她才恍然大悟直說好險最後一張車票。。。)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09.jpg

車票買好了,她說餓了,我跟櫃檯要了地圖,詢問最近的餐廳,搭計程車帶她去吃晚餐!

晚餐後回到Todo Turismo 的辦公室等巴士遇到一對台灣夫婦先生長得很像陳昇這對夫妻很有趣,兩個人預計要在南美洲玩3個月,實在超棒的。巴士來了,日本小女孩坐我旁邊,我兩就這樣一起安安心心的睡到Uyuni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10.jpg

經過了十多個小時清晨7點左右抵達Uyuni在此我和日本小女孩道別。我把大件行李寄放在Todo Turismo 的辦公室(是的,我今晚就要走了,能不能見到我夢想中的天空之鏡 ?只能看老天爺了!)

用巴士站的wifi先收一下e-mailOMGCuscoLima的班機被取消,我在這原先要參加的local tour 滿了!!!此時,台灣夫婦走過來和我打招呼,我略述了一下我目前的狀況,她先生說:沒關係,我們一起去找今早出發到天空之鏡的行程(他們是要在這待上幾天,沒時間壓力的)

離開巴士站前我迅速的再重新找飛機,也訂好了機票先完成一件事。隨後和台灣夫婦先到他們的飯店放行裡,聊天時知道他們在阿根廷時就把輕便雨衣丟掉了,我立刻把我手邊的2件輕便雨衣留給他們,因為若到馬丘比丘下雨,輕便雨衣真的很好用!

我們走了幾間網路評價還不錯的旅行社,今早的行程都全滿了!!!我跟台灣夫婦說:這樣吧,我隨便去找一家今早出團的一天行程,你們慢慢找沒有關係!就這樣我們互道珍重祝彼此平安順利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11.jpg

和台灣夫婦道別後我立馬一間一間找看有無今日的一日行程老天幫忙終於問到一間而且只剩最後一個名額再過一小時我就要展開我在Uyuni的小旅行,儘管這是只講西語的團,我想我一定會找到我想要的Uyuni! 加油

 

21 最後兩張前往Uyuni的巴士票。12.jpg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充滿多變的Uyuni

2017/02/10

【玻利維亞。祕魯】玻利維亞簽證 

【玻利維亞。祕魯】交通篇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