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6()


你,為什麼住那麼遠


今天快下班時,許久不見的西班牙同學Marteta突然出現在MSN上面,她興奮的跟我打招呼,問我好不好?工作了嗎?還會回里昂嗎?噼哩啪啦一連串的問題,但我只能慢慢的用生硬的法文,回答她所有的問題,而她也很有耐心的等我慢慢滴“敲”出,她想知道的答案。


 


她告訴我,她現在還是會嚴重的過敏(她過敏起來是會呼吸困難的那種,她在里昂發病過一次,我們送她進醫院時,醫生毫無辦法,而我叫她和“它”和平共處,當好朋友囉),但她有試著和它當好朋友ㄛ,現在有好多了啦!我聽了很高興,要她好好保重身體,最後她問了我一個問題“Sonia,妳為什麼住的那麼、那麼的遠”?


 


我聽完,停了一下,我突然想到“小王子”說的︰我的星星太小,沒法用手指給你看,我的星星在你的眼中,只是群星的一顆,當我在一顆星星上笑的時候,就像所有的星星都在對你微笑,好像我給你看的不是星星,而是一連串會笑的鈴鐺。


 


我給了Marteta一個微笑的臉,我告訴她“最遙遠的距離,有著我最深的思念”,她看了也給我一個“微笑”,我們“距離”很遠很遠,但我們確看到了彼此的微笑。


 


你,為什麼住那麼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