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6()


有藍天的地中海


一早起床把窗戶打開,果真有藍藍的藍天和紅紅的太陽跟我道早安,用完早餐,德國媽媽就開著她的ㄅㄨㄅㄨ車帶我們去看海。


 


途中經過昨天駐足的舊海港,有著藍天相襯的港區,今天顯得更加的鮮活及迷人;我們沿著海岸駛去,時而有著閃閃鑽石般的天藍大海、時而有著充滿“比基尼”和陽光男孩的沙灘,每個“轉了彎”所出現的景象,都讓我驚嘆不已;而在“基督山恩愁記”中著名的監獄孤島~Ile d’If(意芙島),也從書中走到真實世界和我相遇,當我從馬賽的至高點La Basilique N.D. de la G arde再次看到它時,我想,它是囚禁不了人的“心”。


 


我們將車子停在岸邊,我踏在潔淨的沙灘上,我讓那曾經只屬於“地圖上”的地中海,從我指間真實滑過;我坐在山岩上,看著今天穿著淡藍、淡綠相間的袍的“她”,讓風吹著輕柔的隨處飄揚,那陽光灑在她那長長的秀髮,就像點點星鑽,不再需多餘的裝飾,眼前的“她”真得好美。


 


午后我沒有多流連在馬賽城,我們轉往德國媽媽的朋友Yvon家喝下午茶;Yvon是一個很熱情的人,她是音樂家也是藝術家,但不喜歡熱鬧繁華的大都市,她的住家位在寧靜的山邊,走進五樓的小屋,只要打開窗戶就有陽光從樹梢間溜進家中,平常拿張椅子坐在窗邊,曬著太陽、吹著微風、來杯咖啡再放點音樂,(輕輕閉上你的眼,慢慢深呼吸,感受一下),嗯~人生如此,何等愜意呀!


 


我們就在這充滿陽光的小屋裡,吃著塗上各式手工醃製果醬,Yvon做的“可麗餅”,配上爽口的香檳酒,聽著Elina為我們彈奏的一首首蕭邦的作品(此時,我才知道她鋼琴學了8年,但她確完全不用看譜就能彈奏蕭邦的曲目),悠閒愉快的渡過我在馬賽的午后。


 


但在喝完Yvon為我特製的“伊式”咖啡後,太陽都還捨不得下山,確是到我說“再見”的時刻了。親切的Yvon給我個大大的擁抱,她告訴我“真高興能認識我這個臺灣朋友,期待再相會”,而送我到車站的德國媽媽,更像是和自己的孩子道別般,紅著眼緊緊的抱著我,她跟我說“Sonia,記得要“早點”再回到馬賽”;而Elina堅持要送我進車站,但我坐上火車後,她竟頂著太陽站在車窗外(Marseill是大站,火車到達後,約15分鐘後才開車),我隔著車窗揮手要她回家去,但她只是靜靜的等火車緩緩前進,她才再度跟我揮手道別。


 


我隨著加速的火車望著漸漸消失在視線外的Elina,心中除了“感謝”已無多餘的言語可表達(Elina5月底就要搬離老媽媽家了,她不願意看我先離開);雖火車逐漸遠離馬賽,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馬賽的天空曾飄盪著Elina的琴聲,也曾有著我們4個女人快樂爽朗的笑聲;陰天的馬賽、天藍的馬賽、熱情的馬賽、有著美麗地中海的馬賽…..我,會永遠記得“妳”。


 


後記:我坐在一人回程的火車上,我想著“有誰能比我更幸運了”,旅行的目的已不在是單純的“景點”和著名的“美食”;能夠享受到那種獨特的“風土人情”,是金錢換不到的。“德國媽媽”、“Elina”、“YvonMerci Beaucoup



PS:更多相片,請至“20070505馬賽之旅”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