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31()


最後一個3月的快樂週末




昨晚回到家後,老媽媽就邀請我和室友一塊用餐,可能是今天巴黎的小哥要回里昂,所以老媽媽心情特好吧!


 


吃過老媽媽煮的多次餐點,昨晚還是第一次喝到湯ㄟ,在法國海鮮是非常昂貴的,沒想到昨晚的湯是“魚湯”ㄛ;但不是用鮮魚煮的,是用魚罐頭湯下去烹煮滴,在優渥海島國家生活的我,這種“魚湯”恐怕很難讓我想喝第二次(唉~真是好一個不知感恩的傢伙);但我還真有些衝動想跟老媽媽說,下次爐子借我用我煮洋蔥湯給大家喝。


 


但老媽媽的主菜很正點ㄛ,是在里昂才吃得到的料里ㄛ,但我不知道它是用什麼作成的(呵呵~雖然老媽媽和室友給它很努力的解釋,歹勢我還是聽沒有,ㄚ!反正就是給它吃就對了),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有點像吃蘿蔔糕的感覺,但味道完全不一樣ㄛ,配著老媽媽特調的醬汁,一口接一口,嗯~真得好吃到不行。


 


正餐用畢,我們邊喝著紅酒邊吃著起士,當然我也和她們胡亂聊著八卦(就是很女人囉),而我胖4公斤的事,更是讓女人喜歡的話題;老媽媽要我多吃點起士、麵包,我就說不行“4公斤”,室友就說“磅秤不準啦,妳看起來跟本就不胖”,等我又吃一快起士,老媽媽和室友就會說“歐拉拉~4公斤呦”!


 


還好飯後的甜點是草莓,老媽媽把它們切得好漂亮,新鮮又好吃,但她們都還灑白糖吃ㄟ,而我當然是吃原味的囉;邊吃她們又邊說“Sonia不加糖,因為4公斤呦”呵呵,反正就3個女人和一隻狗,我們從晚上7:30左右嘻鬧到快10點,最後拍照時,老媽媽還交待我不要把她拍得太胖,呵呵~只要是女人不管年記是多少,都是愛“水”的啦!(這次的合照,我們拍了5次,老媽媽才選了這張,其餘她都要我刪掉,反正就一邊拍,大家又一邊“起笑”,ㄚ~歡喜就好。)


 


而今天的午后也是很愉快的,我本來是要去逛街買一套正式的服裝,但我竟不知不覺的走進離家不遠的一間教堂,教堂裡有一群老媽媽和老爸爸所組成的唱詩班,他們正很努力的在練唱;指揮也是略有年紀了,他們在練唱時,指揮曾多次停頓,不滿意大家的合唱,然後告訴大家“passionpassion”(要大家拿出“情感”),之後大家又重新和著管風琴練唱,嗯~剎時,有一股暖流有內往外擴張,我感受到他們的“情感”與“真誠”,感動的淚水也忍不住從雙眼漫出。


 


在這,我看到一群年過半白的老人,因為要把事情做好,而不斷修正自己,也看到一個認真的“領導者”,努力的帶領他們前往“成功”;他們讓我更體認凡事只要“認真”、“熱情”、“付出”,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讓本來有些“沮喪”的我,又充滿了“正面”的能量)。


 


回到家後,室友很高興的從房間衝出來,告訴我她買了一束花送給我和老媽媽,因為她又要去渡假兩星期了(法 國的 老師真好,動不動就有兩星期的假),而這束花應該可撐兩星期,把它放在廚房裡,就當她在里昂的家中陪我囉。


 


呵呵~好貼心的小女孩,好快樂的3月最後一個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