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2()


是什麼聲音呀!


是什麼聲音呀?燕子呀!呵呵~今天不是要跟大家“小燕有約”啦,是今天晚上煮著“香菇雞蓉粥”時咕嚕咕嚕的聲音


 


從星期二買了米之後,我幾乎時時刻刻都想煮碗稀飯來吃吃,今天好不容易熬到下午3點半放學,我立馬飛奔回家,快快準備“香菇雞蓉粥”的食材。在用熱水把香菇泡開的時候,光聞到香菇的香味,呵呵~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


 


一杯米加8杯水,鋪上一層層切細的香菇,大火再一開;開始了、開始了,等煮沸後再熬煮30分鐘就可以吃了!從水煮沸的那刻起,我就站在爐子旁,眼睛盯著這鍋稀飯,從白米和香菇層層分明到它們咕嚕咕嚕的融合在一起。


 


眼睛看著的是舞動中的粥,空氣中飄散著香菇的清香,耳裡傳來陣陣沸騰的聲音,起鍋前2分鐘,再將雞蓉和調味料,快速調和其中,厚~~一鍋色、香、味俱全的傑作,鏘、鏘、鏘、鏘、完成了!


 


長那麼大,從來沒有像這次那麼期待一碗粥的“呈現”,我一個人毫不客氣的給它吃上大半鍋,吃完,呵呵~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還留了一大碗要等明天早上再吃,因此為了要吃這碗好吃的粥,明天我要提早15分鐘起床,粥要熱熱的才好吃,而且還要慢慢的品嚐,這樣才不會燙口;所以今晚要早點睡。(YA!YA! 為了一碗粥 ~ 呵呵~


Bonne la nu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