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8()


再見!巴西男孩~


到法國已一個多月了,在學校大家都知道我們是很堅強的“五人行”陣容,這是開學大概3天就形成的,五個人國籍都不一樣,但五個人確都有相當的默契,上課老師有時會問一些較難的問題,我們彼此的眼神都會很快的交會一下(我們是ㄇ字型的排桌方式),然後我們就會依序回答老師的問題;有 時 老師上課太悶了,我們也會彼此微笑,彼此打氣撐到下課;但畢竟大家到這都是短暫的充電,明天第一個要離開的就是巴西男孩。


 


今晚大夥選了一家餐廳相聚也向他道別,大家沒有太多傷感的情緒,但彼此是珍惜這段“特殊”的情誼;我們平時都會互相鼓勵,巴西男孩知道我的法文字彙較差,他都會借我很多書讓我閱讀,從300字的讀本開始到5001000字的,是一個很聰明的小男生;2月份的課程,我們五人被分成不同的兩班,我和ㄚ藍一班,其他3人在同一班,但阿藍不是上全天班的,因此每次下課,他們3人都會來問問我好不好但從明天開始就要少一人囉!


 


其實我們放學後不常聚在一起,大都各自回家,大夥不需膩在一起;我們之間不需激情,也無需火花,但我們就像認識許久的老友;雖不知從“五人行”到最後的“獨客行”,彼此還會不會聯絡,但我相信我們都不會忘記,在這可愛的城市,在這天涼的一月,我們共同擁有這段美麗的相遇。


 


再見了,巴西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