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回憶普拉嬤嬤 La Mère Poulard

 IMAG2235   

星期三的下午兩點,冷小姐約我去『普拉嬤嬤』吃“午午餐”,沒有旅行的日子,在沒有藍天的台北城,我想,最好的選擇就是“到處吃”。

 

 IMAG2260

在沒到這家餐廳之前,『普拉嬤嬤』是什麼?我完全沒概念,也沒想要上網查查先,單純只想到冷小姐介紹的新餐廳一起吃個午午餐。照例,我總是早到的人,一進到餐廳,“哇”!紅色系的裝潢耶!(這樣前衛呀!但我喜歡後面那扇格子透明的大框窗) 

 

Le mere Poulard

坐定位子後,服務生幫我倒了“斐濟”的天然礦泉水,她特別跟我說:我們明天才正式開幕,今天試營運期間,這個礦泉水是免費提供,明天才開始收費。(我心裡想:哇!這店全“新”的,明天才正式開幕耶,這樣“新”,我喜歡)。在等待冷小姐的過程中,四處看看,看到牆上櫃子中擺著一盒盒的法國餅乾,Menu也都提供法式餐點,好奇的問了服務生:請問,妳們老闆是台灣人嗎?服務生說:我們老闆是台灣人,但這家店的總店在法國聖米歇爾山,站在外面的那位是我們的法國主廚..... 

1463082_10201318500262694_1053510532_n

蝦米?來自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冷小姐到了後,也很驚訝我在法國待了6個多月竟然不知道Mont-Saint-MichelLa Mère Poulard

是的,人生有時就是這樣,還沒去法國前我就計劃一定要去聖米歇爾山,但最後我把時間留給西班牙,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會再回到法國讀我沒唸完的書,去我還沒走到的城市...但七年要過去了,我沒再回到法國,我去了上海又回到台灣,此刻在台北與來自『Mont-Saint-MichelLa Mère Poulard』相遇。

 

IMAG2246 

我和冷小姐都毫不考慮就點了『普拉嬤嬤烘蛋套餐』,麵包上來,我抹上奶油吃上第一口,我就把服務生輕輕的喚來:請問,妳們的奶油是從哪來的?服務生:這是法國XXX的奶油,大一點的超市應該有賣。是的,因為這麵包有我熟悉的,“法國”滋味,我吃著麵包,這樣的滋味勾起我在里昂的早餐記憶(我好愛吃奶油抹在熱熱的“長棍”麵包)。

 Le mere Poulard1

前菜我選“今日例湯”,冷小姐選了“沙拉”,沙拉看起來新鮮可口,冷小姐直說:淋在沙拉上的烏醋醬很搭很好吃。我的例湯是蕃茄濃湯,這口蕃茄濃湯,讓我想起我在“我的里昂廚房”親手用新鮮蕃茄現打熬煮的蕃茄醬汁。

 

 IMAG2253

『普拉嬤嬤傳統烘蛋』上來時,哇!烘蛋比臉還大,我把它拿起來要拍照時,它竟然“滑溜”的從鋪在底下的蛋沫中滑下去...哇!會游泳的蛋!

可是這個蛋,冷小姐有點吃不慣,因為生蛋本生就有蛋腥味,可能這種“蛋沫”的組合,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在法國沒吃過這樣烹煮方式的烘蛋,它吃進嘴裡和著綿密的“蛋沫”,就好比喝到一杯好“拿鐵”有著綿密香濃奶泡和著香醇咖啡入口那般的“搭”,我,喜歡!不只單純喜歡這樣的口感,它,更讓我想起里昂老媽媽常做給我吃的“烘蛋”。

 

 IMAG2251

“當日燉鍋”是炒蘑菇,蘑菇本來就是我的最愛,簡單的烹煮方式我覺得很好吃(我想,食材新鮮是主要功臣);冷小姐在套餐的組合中選了義大利麵,她直說好吃,我吃了一口,果真不錯,下次來單點時,義大利麵是不錯的選項;而我選了炸薯條(是的,我選炸薯條,原因不為什麼,只為它是那種切成大塊的薯塊,我在法國時愛上這樣的炸薯塊)。

 

 Le mere Poulard2

最後加點的甜點上來,冷小姐點了焦糖烤布蕾,上面烤著金黃香脆的糖片和布蕾一起吃,放進嘴裡,我是微笑著!我點了覆盆子和芒果口味的雪波,它們讓我想起我在里昂總會買上三大球的冰淇淋當午餐。

 

用餐的期間,“水果”日報的記者剛好在專訪法國主廚,最後喝咖啡時,我就跟冷小姐說:等一下我們就去跟主廚拍照!(在喝咖啡的冷小姐緩慢抬起頭看著我﹒﹒我堅定的點點頭,她冷冷的回我:喔,好!)

IMAG2266

於是我們就和『普拉嬤嬤』的主廚拍了照,他也幫我在杯墊上簽了名。(好開心,開心不為什麼,只為,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心情、這樣的碰上主廚就這樣照了相簽了名)。

 IMAG2271

食物的美味不僅僅來自食材的鮮度、廚師的手藝,有時更來自於食客本身的『好心情』。 

今天,我在『普拉嬤嬤』,我嚐到不只是美味,

我更嚐到原來回憶是一種溫度,是一種藏在於心的不變恆溫。

IMAG2245 

寫在後面:

『普拉嬤嬤』的餐基本我吃都不會太鹹,桌上有鹽和胡椒可讓我們自行調味,這樣的作法我還蠻喜歡的。湯和“當日燉鍋”是用小鐵鍋當器皿,可保持食物的熱度,吃東西就可以不用太趕怕食物涼掉了。

普拉嬤嬤 (在台灣)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81巷40弄11號1樓
(02)2775-1259

La Mère Poulard (France)

TEL: 02 33 89 68 68
ADD: Grand rue-50170 Le Mont Saint Michel
http://www.mere-poulard.com/

IMAG2236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