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


好喝的“節瓜”湯


各位同學,我今天一定要告訴你們這個好喝的“節瓜”湯作法,這是法國季節性的蔬菜湯,臺灣應該也有賣“這種瓜”(請看圖片),作法簡單、便宜而且我覺得比洋蔥湯更好喝喔,快來看看需要什麼材料:


 


材料:


1)      一公斤的“節瓜”。


2)      2顆小洋蔥(臺灣洋蔥都很大顆,我想選一顆就好了)。


3)      3瓣的大蒜(不是3顆呦)。


4)      4塊的“sache quirit”(請看圖片有一個圓盒,上面有一個紅牛頭在微笑的那盒;可以去頂好超市會是Sogo百貨底下的超市找找看,我有印象臺灣有賣;若找不到,可用奶油代替或是索性不放了)。


 


作法:


1)      將 一公斤 的節瓜洗淨後切丁。


2)      將洋蔥及大蒜切碎後,倒入熱油鍋中拌炒。


3)      聞到香味後將切丁的“節瓜”加入拌炒至稍軟。


4)      而後倒入1.5公升的水煮至“節瓜”軟為止。


5)      煮好後加入鹽、胡椒和4塊的“sache quirit”。


6)      然後倒入果汁機打碎(在法國他們有一種可以直接放入鍋中攪拌的機器,但我想就不要再花錢去買了,用果汁機就很迷人了)。


7)      最後就可以用漂亮的湯碗裝盤上桌(上桌前可放一些香菜增色,但請將香菜的葉子剪碎再灑上,會比較漂亮ㄛ)。


 


 



哇啦~一道高雅的法國季節湯就完成了,就是那麼簡單,不必來法國也不必花大錢,你在家也可以享用“法國”蔬菜湯喔!


 


這個星期六就快試試看,希望你們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