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7()


Strasbourg之旅


我早上5點就打電話叫Maria起床,我們約好今一早6點在車站集合,但等到6: 15 M aria還沒出現,才打算要打電話給她,呵呵~她就出現了,她告我她一起床,就花了些時間準備了4個三明治要當我們的中餐(因在Strasbourg約只有6小時的時間可觀光,會沒時間在餐廳坐下來吃飯),所以遲到了~真貼心,我沒生氣,我跟她說“我也準備了我倆的早餐和飲料喔!”


 


等坐定在火車上,我們滿足的用完早餐,Maria就躺在椅子上呼呼的大睡起來,還真是羨慕她那麼容易入睡,而我不但睡不著,還有點擔心到了Strasbourg後要怎開始玩ㄛ,我倆都沒相關的旅遊書(呵呵~了不起吧),只在網上看了些相關訊息後,就決定到當地的旅遊服務處索取相關旅遊資訊後再開始玩(不過在法國,他們當地的旅遊中心真得可以提供非常完善的當地旅遊資訊),對於略習慣做事前計劃的我,呵呵~還有點不適應ㄌㄟ。


 


在五小時又十分鐘的車程當中,我們經歷了5次驗票,再加上一次警察登上火車查驗證件,但我竟然沒帶我的護照和臨時居留證在身上,ㄚ~晴天霹靂呀!怎辦?我好緊張,但還好這警察經過我倆的身邊時,看了一下Maria早就準備好的護照(而我正努力的翻我的皮夾,看有沒有其他的證件),他就快速通過我們;厚~還沒開始玩,就那麼刺激,朋友呀!在國外可千萬要記得隨身攜帶護照ㄚ!


 


到了Strasbourg後,呵呵~冰雪聰明的我,就先找一間飯店跟櫃檯要了當地的地圖(他們櫃檯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不管你是不是房客都會給你,不曉得臺灣的飯店是不是也一樣),有這地圖~呵呵~你就可以輕鬆愉快的開始在這城市的探索之旅了(因地圖上,會有清楚介紹這城市的重要景點,有讚ㄛ!)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小法國區”,一進入這區域真得很不一樣,房子的設計多彩、迷人,我們登上城牆頂端看著佇立在水中的房子,就像身在荷蘭也像在威尼斯,微風徐徐吹著,搭著藍藍天和暖暖的陽,我們進入了小小的童話故事裡。


 


我們走在石路上,腳邊踢踏的步伐聲就像當年輕快的馬蹄聲,佇立在兩旁高聳的塔樓,彷彿還有身著鐵甲的武士駐守在此,好讓我們得以悠閒的在運河邊野餐;面對著屬於我們的城堡,看著潺潺的流水,遠處還有聖母院傳來陣陣的合平鐘聲,嗯~生活就該如此美麗!


 


享用完我們的野餐,我們沿著運河堤道散步去,堤道上盡是快樂的人們,他們暢快的喝著啤酒、滿足的品著咖啡,老人們相約釣魚或曬著太陽;在那兩旁可愛房子的陽臺上,偶爾還可看見闔家幸福的在那用餐;而離岸邊不遠,由磚紅色的石塊搭建而成的聖母院更是讓我驚嘆!規模比巴黎的聖母院更大,它有一種特殊的引力,讓我有一種強烈奇異的感受,在它廣場上人們唱著歌、跳著舞、更有人舉著“Free Hug”牌子,願意給你一個真誠的擁抱;看著這裡的人們都如此和樂,讓我們決定搭船順著運河,繼續發現這城市的美麗。


 


我們耐心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買船票,等了20多分鐘就快輪到我們了,竟然出現一個插隊的中年女子,Maria就像俠客般出面制止(呵呵~讓我想起當年的 馬 小姐),這女子竟然毫無愧色的說“我在德國都是如此”!我在此時也用極冷的語氣對她說“這裡是法國”!女子還是厚顏的買了她要的船票,就在她要離開時,周圍的人都給她無盡的“噓聲”。(我相信她為了省這20分鐘,在接下來的行程,她的耳邊會不斷迴響著人們所給她的“噓聲”)。


 


遊船順著運河緩緩前進,所經之處我們看到當年這城市被德國占領,所留下許多德風的中古世紀建築,其中我們還經過具現代感的“Arte”電臺和歐盟組織大樓,更讓這城市展現出異國多層次之美。


 


結束了遊河之旅,我們再度前往歐盟組織大樓參觀,就在途中我們被一陣陣歡愉的樂聲吸引,走近一看,喔!原來公主和王子在此舉行婚禮,而皇家大禮車就停在我們的眼前,我們是何等幸運呀!竟然被安排在這麼恰當的時間來觀禮,真是難忘又新奇的經驗。


 


最後距我們18:35要前往Nancy的時間已剩不到50分鐘了,我們決定先到車站附近,再找間露天的咖啡廳坐下品嚐我們在Strasburg唯一的咖啡,ㄚ!但我們迷路了,不知如何搭電車回車站…呵呵~免驚,在這候車亭剛好有一個老媽媽,我們就請她協助我們,沒想到這老媽媽竟然就直接帶我們轉兩趟車到火車站,ㄛ~多和藹的老媽媽呀!我們要進火車站前,她還一再要我們好好享受接下的旅程。


 


~色彩繽紛的城市,開朗快樂的人們,雖只短暫停留6個多小時,但我學到、看到也感受到了。


 


Strasbourg還有很多美麗、新鮮的事、物,德國黑森林也就在它的身旁,這些就等你下次親自來發掘囉!


 


PS:更多相片請至相簿“20070407Strasbourg”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