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8﹙一﹚


 


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我心情實在太好了,因為我終於可以用自己的電腦上網了;你可能不知道,法國電腦的鍵盤和一般的不一樣,即使我到網咖想打英文,光對鍵盤就要對很久ㄟ;學校有免費的咖啡、茶和internet可以使用,尤其是可以寄mail又可在MSN上碰到一些朋友,朋友ㄚ!你甘知我有多歡喜呀!


﹙而且老太太家沒有coffee maker可以煮咖啡ㄋㄟ,本來有點小小的鬱主,但現在一點都不會;因為一個星期可以在學校喝5天免錢的咖啡,喔呵呵呵~又省下一小筆咖啡錢囉!積少成多,積少成多啦!﹚


 


話說回來,我一進學校主任就很激動的拿出他去車站接我上面寫著Sonia女士的牌子給我看,攪了半天,原來他在大廳內而我在大廳外;HO~ HO~ 驚死他了。


 


目前班上連我有5個同學,2個日本人﹙1&1女﹚、1個巴西男孩、1個委內瑞拉的女孩再來就是來自臺灣的我囉;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喔呵呵呵呵~不用猜也知道,最老的人就是我,我都大他們10歲以上,但他們都說我像28歲,真是善良的一群小朋友。


 


老師上課很快就進入主題,我在臺灣也學習法文一段時間但總覺得不知自己懂了什麼,來到這裡反而一下就開竅了,原來在臺灣都不懂的文法,不知為什麼現在老師在講什麼我竟都聽得懂了;話說到此,我真要特別感謝我法文的起萌老師


== 法國文法協會的“顏邵倫老師”,她真的幫我打了不錯的底子,讓我在這沒丟臺灣學生的臉喔。在上passé composé這堂文法課時,我完全可掌握學習的重點,老師問我的問題我完全可回答,老師還要我解釋給其他同學聽,﹙不知為什麼,我在臺灣時,老師和同學不斷的解釋讓我知道,我就是有聽沒有懂。﹚


 


上完課後我去秘書那要繳學費,因我之前在網站上發現,2007年學校有降低學費,但秘書要我繳的學費和是舊版的﹙舊版比新版要多繳300歐元左右﹚;秘書不敢做決定,她說新版雖較舊版便宜,但新版有很多手續費而我舊版的沒有;我心想“莊孝維”手續費要到300歐元嗎﹙12千多台幣ㄟ﹚?


 


不過秘書算善良啦,她不敢收我的學費,她說他會幫我問主任啦!﹙跟大家提一下,秘書是日本人,希望她能念在都是亞州人的情面上,幫我爭取到便宜的學費,呵呵…我好像想太多了﹚。


 


Anyway,不論會不會省下這筆錢,我都會很開心的在這學習滴。


 


好啦,結果如何再告訴大家,去唸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