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Le Mont ST Michel》

Le Mont ST Michel》.聖米歇爾山,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那年在里昂為什麼沒去?因為當年我一直認為:不急著去,我很快就會再回到法國!

今天我在Montparnasse車站等待前往RennesTGV,到了Rennes之後再轉巴士前往Le Mont ST Michel》.聖米歇爾山這次我真的可以見到他了

先在車站內的PAUL買好早餐出門前閔總給了我張法國電話卡,在搭TGV前也趕緊在車站內的書報攤充值了20歐,好心的店員還幫我設定好,這樣,我隨時可以和你們上網報平安了。但不知為什麼連不上網,在等車來時我站在車站內一邊弄手機一邊看火車看板是否秀出我要搭車的站台,可能我抬頭check站台的動作太頻繁,竟然有位法國人,過來問我要幫忙嗎?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2

我跟他說我儲值了沒法上綱,你可幫我嗎?(我覺得他一定很暈倒,他一定以為我訂票有問題才來幫我)。結果他很熱心的幫我打了電話去電信公司,反正弄半天還是不行,他還一直跟我道歉...呵呵,又不是他的錯,我還跟他說沒關係
反正上不了網就算了,繼續去旅行吧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3

我很早就在網站上訂好票了早鳥優惠一定要訂頭等艙!這段的頭等艙只要35歐,訂位時就選好一個人安安靜靜的靠窗座位,(所有的交通及訂房方式,等遊記寫完我再整理相關訂位訂房篇)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4

這家法國人就坐在我旁邊我覺得全家人都好嚴肅喔老爸在看資料媽媽在看書姊姊聽音樂大家猜猜弟弟在幹嘛!他在背Conjugation(法文動詞變化表)呵呵,沒想到法國人也要背這個,想當初我也背的很痛苦。爸爸還時不時把兒子手上的動詞變化表拿來,隨機考考他兒子...呵呵,旅行!我,只要快快樂樂的旅行就好!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5

到了Rennes要轉搭Bus前往「聖米歇爾山」囉,是的,我在台灣時都上網查好了,出車站後往右手邊走2分鐘就到Bus站了。現在我只要很優雅的推著我的行李去買票就好了。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6

等我走到Bus站,蝦米"關門"!為什麼大門深鎖?罷工喔?不對呀,我剛在車上有聽到廣播說要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在這下車(然後其他說太快,哇哈哈哈聽不懂)。看到有人走過來,我趕忙問他怎搭這巴士,這位好心人告訴我:今天星期天,巴士站沒開!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7

蝦米!沒~開!我拉著行李立馬往車站奔,進去時還看到站台時刻表有秀「聖米歇爾山」11:35巴士。我上2樓購票處問了服務人員,服務人說:上車買票就好我說:但巴士站沒開!她說:沒關係,巴士有開!我問:啊,巴士在哪裡?她說:巴士站後面。。。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8

看了時間11:27,我立馬又拉著我的行李奔向巴士站,一面奔眼睛一面快速掃"巴士在哪裡"?真的,在巴士站後面有個停車場(白色車子出來往紅箭頭方向走到後面就是停車場了)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09

空曠的停車場就只有一輛巴士上面寫著「Le Mont Saint Michel!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10

我快速奔向前,司機還下來幫我放行李,買票時還問我是不是學生(24歲以下的學生可買學生票...哇哈哈哈,不解釋!)!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11

等搭上車後,好了好了一切都好了!延途風景美麗,僅管下起大雨,也不影響我的心情,因為這樣的「聖米歇爾山」一定更美!

就在這時想說拿出手機再看一下,哇啦!我發現我不能上網的秘密了,ㄎㄎㄎㄎ沒改電信公司啦!快到「聖米歇爾山」時,哇啦!雨停了,天睛了!司機說:這是「聖米歇爾」給我們的祝福! 

 

《星期天,巴士站沒開!法國.Rennes.聖米歇爾山》12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Le Mont ST Michel

2015/Feb/01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