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在 『冬』歐!《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3

昨晚在馬賽的夜睡得很安穩一早醒來不著急著起床,躺在床上靜靜聽著房東和她兒子輕手輕腳的移動、說話,他們一定怕吵醒我,而我也不打擾他們早晨的節奏,直到他們出門我才慢慢地起床。

來到廚房為自己煮了杯咖啡,看著窗外,今晨的天空延續昨夜的哀愁,灰著一張臉繼續微微的哭泣著,很想問問老天:為了什麼而神傷﹖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2

打開電腦先收收信順便看看台灣的新聞,沒想到一進Yahoo台灣的首頁就看到一則飛機意外的消息!真的好震驚,怎會這樣﹖飛機怎會掉到基隆河﹖我坐在廚房裡,望著窗外,似乎明白今晨的馬賽天空為何嚶嚶在哭泣!

回完台灣朋友的問候短訊,今天原本計畫是要搭船到Chateau d' If伊芙島,想想,算了!來去馬賽山丘上的《Notre Dame de la Garde》,為台灣點盞祈福之燈吧!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3《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4

我從房東家走到《舊港﹣Vieux Port》,陰雨天的馬賽街道一樣忙碌,魚販們在港邊認真叫賣今天的漁獲,如果今晚我還住在馬賽,我想今天的晚餐會是《馬賽魚湯》。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5

看到一組人馬在港邊採訪,不知道他們這次的主題是什麼﹖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6

在這可買前往Chateau d' If伊芙島的船票,嘿!別再停留了,趕快上山吧!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7

我問了路人要搭什麼車上山,路人告訴我:用走的吧!不遠的。他手指前方的一條叉路說:很簡單的,順著這條路往上走就到了!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8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09

問完路,我真的就這樣用走的上山,我大概走了快半小時,就已喘到不行,實在不知道還有多遠,下午就要搭船離開馬賽,看到旁邊有巴士站牌,這次自己看有沒有到《Notre Dame de la Garde》的巴士。。。Lucky!Line 60有到!順利搭上車,順利來到最後一站《Notre Dame de la Garde》,我看到守護聖母教堂時,我由心而笑了!我到了!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0

走到小天使的面前, 小天使告訴我:來,讓我們先把心靜下來!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1

走進守護聖母教堂,我買了蠟燭點上祈福之光,心踏實了!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2

非假日的教堂人很少,讓人覺得格外的寧靜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3

位在馬賽山丘山的《Notre Dame de la Garde》, 在這能俯瞰整個馬賽城,房東告訴我,這座守護聖母教堂就在這高處「守護」著整個馬賽城,守護了八百年。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4

飄著雨的教堂外很冷,但我卻在這待了很久,我在這俯瞰《馬賽城》,也遠遠望著伊芙島更想起八年前我和Elina、Iris mama也一起在這看美麗的《馬賽城》,我還記得那天不是像今天濕冷的陰雨天,而是有藍天豔陽的三月天。

 

《我在馬賽山上點盞祈福之燈!法國.Marseille》15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Marseille

2015/Feb/04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