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1  

尋找˙黃金蠟菊

今晚要搭7點的船從馬賽前往《科西嘉》的Ajaccio!當初會選擇Ajaccio實在是因為船期、飛機時間配合等等因素下的決定。《科西嘉》島上有什麼﹖印象中島上有一種不死之花 ﹣黃金蠟菊!(廣告看多了,幫歐舒丹打廣告~哈哈)那我是要去尋找那朵花嗎﹖不是耶,我就是覺得該往那裡去看看!(笑,就是任性啦!)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2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3

我把大件的行李留在房東家,收拾了幾件簡單的換洗衣物,拎個小包包輕鬆地前往Ajaccio。《馬賽》今天的天氣很不好,還有5個多小時的時間,不用那麼著急,我就從房東家沿著地上的輕軌線,一路慢慢地往港口移動,一路慢慢地欣賞下著雨的《馬賽城》!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4

船上唯一的亞州人

在網路上購票時我就一直考慮是要訂單人艙雙人艙四人艙還是座艙OHNO!當然不訂《座艙》!再怎樣想省錢,一個人搭夜船還是要注意安全。那就訂四人艙好了,反正睡一晚就到了,又比較省錢,(但一定要訂有衛浴的艙房)。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5  

 

上船時,我沒急急忙忙地上船,我就慢慢走,東看看西瞧瞧,到了我訂的艙房,一走進去。。。喔!有點小小傻眼!下面兩個睡鋪都已有人了,我很認真地看了看我的票...哎呀!算了,不過一晚,睡上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6

實在是冬季,登船的人很少!四人的艙房也只住了三個人,其中兩位都是法國人,睡在我下鋪的是一位科西嘉人,她很nice幫我架好爬上上層床鋪的樓梯,還告訴我行李可放在行李櫃內。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7  

訂票時我就也一起訂了晚餐預購25歐的餐券只需要20到餐廳點餐時點超過25歐的餐點再付差價就可以囉!晚餐時間人還是很少,點餐時來了兩位服務人員幫我,一個講完法文另外一個講英文(翻譯),我心裡OS啊怎不找一個講中文的人來,(ㄎㄎㄎ,最後他們是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們搞不清楚《老外》從何而來,就像他們搞不清楚妳是哪裡的《亞洲人》!)

 

吃甜點時我發現隔壁桌的人在跟我打招呼我也朝她點點頭Bonsoir》!這一句《Bonsoir》!她開始哇啦哇啦的跟我聊了起來,還邀我一起跟她吃甜點。聊了一會兒,喔!妳是我的室友!!我不好意思地跟她說:對不起,我一時間沒認出妳來!室友說:沒關係,妳太好認了,因為妳是船上唯一的《亞洲人》!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8

地中海上,15小時

晚餐後我一人隨意地在船艙內晃呀晃,冬季,乘客稀少,船上沒安排任何節目,整艘船空盪盪的,船上海景坐椅隨我挑隨我坐,整片海景都屬於我。其實這樣一個人靜靜的望著冰凍凍漆黑的《地中海》,這般的體驗對我來說真得是《無價》!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09

回到艙房,室友們都睡了,我簡單快速沖了個熱水澡,爬到上鋪鑽進乾淨溫暖的被窩裡,關上我的床頭燈,整間艙房馬上陷入一片漆黑,不知為什麼我一點也不害怕,可能是有兩位《室友》陪伴吧!我就這樣隨著船時而起時而落,搖著搖著就睡著了!

 

半夜可以感覺船艙搖晃的好厲害還可以聽到船艙因為晃動而發出的ㄍㄧㄍㄧ嘎嘎的聲響我切亮手機才凌晨3:23,室友們一點動靜也沒有,我趕緊關掉手機閉上眼睛繼續睡吧!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0

設定早晨6:30的鬧鐘響了,我睜開眼!!恩!是6:30沒錯呀,為何還是一片漆黑﹖船上也沒任何廣播,我偷偷望了望室友們~~ 她們都還在睡耶!不是7:00就要靠岸了﹖﹖﹖好吧!其實我心裡已經有數了應該是Delay了!我又讓自己躺到7點,最後我受不了了,躡手躡腳的起床,梳洗完畢後我就去船艙上看看!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1

走上船艙,哇!商店內的物品就像被颱風掃過般,亂七八糟倒一地啦!休息區一個人也沒有,我又找了個靠窗的位子,泡了杯茶繼續看著外面天已微微亮的地中海。不知發呆了多久,終於聽到廣播了:我們預計10點靠岸!(其實他說了很多,但我聽得懂的不多,哇哈哈哈哈哈~~~)。歷經15小時,終於要上岸啦!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2

謝謝妳,地中海上的好心人!

我走回房間拿行李,好心的室友突然問我:妳和妳的房東聯絡了嗎﹖她要在哪接妳﹖(其實我剛就一直試圖要連絡房東,但電話撥不出去!)好心的室友說:電話號碼給我,我幫妳連絡看看!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3

快到岸時,室友幫我打通了電話,也幫我跟房東解釋我們遲到的原因,她還幫我問了接我的地點。下船後,她還先帶找到來接我的房東,看我上了車,她才安心揮揮手跟我道別!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4

我抬頭看著Ajaccio的天空,出太陽了耶,心好暖!謝謝妳,地中海上的好心人!

 

《地中海上15小時.科西嘉島Ajaccio》15

 

 

 

 

 

 

 

 

 

 

 

 

 

和我去旅行

我和我的影子在Ajaccio

2015/Feb/05

 

 

arrow
arrow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