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


這陣子是有給它些許的忙碌,七月初全家人選了一個上海最最酷熱的一週來旅行,六天五夜的全家江南遊,我只能跟33夜的上海蘇州行,在浦東機場接到他們的剎那,彷彿我們又是多時未相見,孩子們高興的過來抱抱我,姐妹們開心的彼此問候,媽媽熱切的走到我身邊,而和爸爸眼神交會的片刻,我已讀到他說“孩子,我想妳”。


 


這次主要的全家之旅,除了會會上海的親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去蘇州的山上看看爺爺奶奶,上山時,父親沒說一句話,只是突然要媽媽拿出早已準備好的伸縮拐杖,協助他一步步慢慢的走上山,剎時,這才深刻感受:父親真的年記大了。一直不說話的他,在要下山時才雙手合十,默默的一人對著爺爺奶奶說了很多心裡的話父親擔心眼前望過去已長高的松柏樹林會擋住爺爺奶奶看風景的視野,我們告訴他:不會的,天太熱,這些樹才能幫他們遮陽消暑,天冷下雨才能幫他們阻隔寒氣。父親聽了,點點頭,靜靜的跟我們一起走下山。


 


這一路的行程,爸媽怕天太熱,他們走路太慢會影響整個行程,於是脫隊待在飯店休息,或是怕他的孫子孫女們太無聊,要我們多走些旅遊點,安排夜遊蘇州河等。我們姐妹們也搶著許多事做,會彼此要幫忙提東西,爭付帳,更會忙著罵小孩


 


遠在台灣的ㄚ恩哥哥一家,他們的心也一直和我們繫在一起,直到我所有的家人平安回到臺灣為止。總之,每次的家族旅行或家族活動,都能夠讓我更深切體認到~什麼叫做“愛”!


 


PS :寫在後面~


雖然娘娘不在了,但很感動娘娘一家人所帶給我們的溫暖;當父親高舉奧運的火炬時,我在他的眼底看到了驕傲;謝謝大姐夫。


在不是大閘蟹的季節,我們可以大啖去年冬眠至此甦醒的美食,我看到父親的滿足;謝謝二哥二嫂的愛心。


而我更在兩晚的大家族聚餐,我感受到父親的開心和滿意;謝謝我所有的家人和兩位妹妹的用心幫忙。


 


總之,全部的全部 ~~~~ 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