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9()


和瑞金賓館的偶然相遇




星期六,本是該睡到自然醒,即使餓了也要睡到飽的好日子,但是,今天大姐我6點就得起床,不是要出國去比賽,而是要去當某大知名企業開幕的拍手部隊。還好典禮進行算是迅速,地方官員和高級長官致完辭剪完彩,我們吃完特別為我們這些台胞特製的大腸麵線後,嘿嘿~才上午10:30,而我當然不搭廠車回去,咱家選擇頂著烈陽步行20分鐘,走到才有出租車的大馬路,攔車進城去。但這地方是有夠偏遠的啦,我搭了TAXI 換了兩線的地鐵,才到市區,但要在哪站下車才好ㄌㄟ?管他的,搭車搭的我暈呼呼的,於是我決定“下一站”就下。


 


一下車,喔~陜西南路站,但那麼多的出口又要從哪出ㄌㄟ?我左看看右瞧瞧,從2號出口出去好了,一出去就進到“春天百貨”的入口,外面熱的呦,先在百貨公司裡逛逛也好,我那麼愛吃,當然就先往超市跑囉,一進超市,歐啦啦!我好像回到法國囉,有好多紅、白酒和歐美食材,連做蛋糕、餅乾的麵粉和香料都有耶!我要不是肩痛復發又不直接回宿舍,我一定會扛兩三瓶紅酒,買幾塊我敢吃的起士,再加上一些美味的即時食品,在忙碌煩人的工作之餘,關起門拉上窗簾,開著不涼的冷氣,一人躲在宿舍裡慢慢好好的享受美食一番。


 


一個人傻哩傻氣的,在超市逛了快兩個小時才出來,最後只買了一盒Twinings Lady Grey,還開心到不行,但現在又站在燒燙燙的大街上,阿~下一站要去哪ㄌㄟ?嘿嘿~眼尖的我發現前方就是“瑞金二路”,印象中那兒好像有個“瑞金賓館”,此賓館以前可是英國人的私家花園庭宅,現可是古蹟保護級的高級賓館和喝下午茶、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不囉嗦,我立馬沿著瑞金二路往前找尋去,終於在一片圍牆上發現秀著“瑞金賓館”四個大字,我開心的加快腳步,當到達大門口時,嘩!好漂亮的“莊園”呀!



走進大門,彷若穿透一道時空光束,這裡好安靜,剛剛外面的車水馬龍、喇叭、人聲鼎沸,在這全部都沒有了,我在這“莊園”裡閒晃著,也沒人來趕我或阻止我,呵呵~我覺得我就是這裡的主人了。我走過一棟棟的小洋房,在莊園的深處發現一間“3號樓,原來它是“Art Deco”咖啡廳,它的前面有一片綠油油的小草坪,若在秋天坐在外面,吹著涼涼的風,喝杯咖啡想想心事,一定很愜意,但現在天太熱,我還是決定進屋去。


 


屋內的格局另我驚喜,狹長吧台的盡頭有間陽光透亮的“幸福小屋”,它有一大片的方格玻璃牆,天花板也是由方格玻璃磚組成,我選擇了一個恬靜的角落,點上一份下午茶,望著窗外樹縫的天空,聽著外頭聲聲的蟬鳴,你說,人生如此,何等幸福。我就在這,坐著、看著、發呆著,我想,下雨時,我還要來這,因為看著落在玻璃窗上的雨滴,聽著那屬於“雨”的聲音,這樣的場景,一定也很美。


 


PS : 寫在後面


賓館地址:上海市瑞金二路118


(可搭1號地鐵至陜西南路下,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訂位電話:021-64725222


住宿資訊:標準房(一張大床或兩張小床) RMB 1320/一晚 (含兩客早餐)


          行政房(也就是商務房) RMB 1980/一晚 (含兩客早餐)


          豪華套房(有客廳的那種) RMB 3520/一晚 (含兩客早餐)


餐飲資訊:3號樓èArt Deco咖啡廳 (輕食、咖啡、茶、調酒等)


          4號樓èFace Bar 吃泰國菜的好地方。


          另外還有小南國、中餐廳及辦西洋婚宴的場所等,總之,等你來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