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一盤臭豆腐的父愛


這個週末我花了比較長的時間待在我父母親的家,星期六約下午4點我才穿著拖鞋,懶洋洋的晃去我姐家,才出社區大門就聽到有人在拍手的聲音,我回頭一瞧,原來是在外面運動的父親,看到我要走了,特意出聲和我打招呼,我看了趕緊和他招招手,只見他很高興的看看我,然後再繼續他的“快走”運動,我邊走著,還發現父親還不時的回頭望望我。


 


晚上回家吃飯時,父親很神秘的打開蓋菜的罩子,哇~我看到一盤臭豆腐ㄟ,爸爸跟我說是他特地去買的,他說因為我喜歡吃,(聽了,心裡很開心,開心到很想哭,因為家在小半山腰,父親年記那麼大了,要下山走很遠才買得到臭豆腐)。我邊吃著,邊和著不能流下的開心眼淚,吞到肚裡。


 


星期天晚上,我一進家門,父親就馬上說:來,我們一起來吃飯。父親邊吃著芋頭稀飯邊問我喜不喜歡,他發現我沒吃蔥油餅,就問我是不是覺得太油了?他還告訴我:可是不用油煎不好吃ㄟ,一付很傷腦筋的樣子;我告訴父親,沒關係,我喜歡吃這樣的稀飯;父親聽了覺得很開心,餐後他和媽媽要出去,出門前,父親還轉過頭來跟我揮揮手。


 


今天的晚餐有羅宋湯,媽媽問我好吃嗎?我還沒開口,父親就說“我覺得好吃,她也一定覺得好吃”,我告訴媽媽“是的,妳今晚煮的羅宋湯,棒極了”。


 


父親平時不太說話,但他和媽媽的感情很好,我也知道他很愛我們,記得小時候,父親曾經告訴我︰如果能夠,他連天上的星星都會想辦法摘給我們。這幾天,我覺得我就像回到當年父親眼中的“小女兒”,想要再去的“流浪”的想法,不敢說出口,要乖乖做個聽話的“小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