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4()


里昂的古羅馬劇場



我很不認真,我最近才得知里昂也有個古羅馬劇場(而且還免門票ㄛ),今下午4點回到家後,我就決定帶著我的相機,前往緊臨聖母大教堂(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ère,我之前有介紹過)半山腰上的劇場看“戲”。


 


一進這“開放式的”劇場,走過紅土、碎石的通道,踏在千年的石階上,耳邊傳來的是蟲鳴鳥語,那斑駁的牆殘缺的樑,也細細說著它曾參與過的千萬場成功戲碼,我看著隨太陽移動的光影,也看著腳底活躍的里昂城,感覺就像溶入在大自然中,我坐在空曠的觀眾席上,彷彿午后的這場盛宴只專屬為我。


 


今天來這的人們已不是當年等看戲的人,但它還是靜靜的守著這片天地,因為它知道有一天我會到來,我來為它曾帶給人們場場美好的回憶而喝采。


 


下次你來里昂時,千萬別忘了要來看看它,你更能體會什麼是“感動”!


 


PS:我本想在這坐看黃昏,看“燈光師”將天際換色,但那要等到晚上8點多,而且我還要一人下山(我怕別人太危險),你若有機會來拜訪它,請你幫我看完這幕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