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5()


學校聚餐



今天中午學校舉辦聚餐活動,每一位同學帶一道“家鄉”料理,我當然就只有準備一盒的炒米粉,其它食物好像也不好準備,最主要的是買不到食材。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課一上完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往休息區走去,我一看大家所準的菜,歐拉拉~就像高級的歐式自助餐;非洲同學準備了一大盆的炸餃子和一瓶香檳(她昨晚都沒睡,從桿麵皮、包內餡到完成,都是自己做的,早上拿到學校時還是熱的),巴西同學準備一鍋燉湯和巧克力蛋糕,丹麥同學帶來的是炸肉餅和沙拉,其他歐系的同學大都準備各式的沙拉和甜點。


 


呵呵~我們這群亞州同學準備的幾乎清一色以“米”食為主,3位韓國同學帶來了飯糰、炒飯、和壽司,日本同學帶來了鮮魚拌飯(這很好吃,我覺得)和蕎麥麵沙拉,日本秘書準備了兩大盒鮪魚壽司(鮪魚是生的,她也是早上在家現做的),這壽司也是超好吃的,我吃了很多(呵呵~真過癮)。


 


對了其中還有一位韓國同學,就是給我貢品的那位,他帶了一盒macron(也是他自己在店裡做的),這macron外面還淋上一層巧克力,最後上面還灑上薄薄的金箔ㄛ,(飯後能來上這麼一客甜點,配上一杯黑咖,呵呵~真是極品,完美)。


 


學校大概3個月後,也就是我要離開里昂前還會再辦一次這種聚會,大家快幫我想想,我能準備什麼臺灣料理ㄌㄟ?要食材易取得、方便料理還要有“世界級”的口味…呵呵~有空時,幫我想想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