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4()


賞雪



今天學校辦“校外教學”,我們去Valfréjus滑雪;但我並不打算去滑雪(因我到韓國滑過3次雪,3次都摔得很慘,再加上沒有滑雪的衣服,這邊的滑雪場只有滑雪設備的租借但無滑雪衣租借的服務),所以這次我打算逛逛這裡的渡假村、悠閒的看著雪景喝杯咖啡、再輕鬆的慢步在佈滿白雪的山林小徑。


 


一早5:15我就前往指定的集合地點 和同學 老師會合,今天的天氣奇差無比,下著大雨且還刮著風,但都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每個人見到面時都興奮的不得了,還互相嘲笑“8:30上課都會遲到,但5:45一早的約會,大家都準時到了”。在前往山區的途中,雨就漸漸停歇了;經過約3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滑雪場,一下車,迎接我們到來的是片片從空而降厚重的雪花(我們到達時,正下著大雪)。


 


遊覽車小姐和大家約定好搭車的時間和同學照了張團體照後,我們就各自解散,開始今天的活動了;我先找一家可愛的小店給它進去“充電”,我用法文點了我要的早餐,所有的店員都給我鼓掌(害我“驚”了一下),充完電,外面的雪也就沒那麼大了(在山區天氣變化好快,一下下大雪,一下又天晴),半山腰座落著一棟棟漂亮的小屋,我就決定給它來去看看。


 


沿路上來往的人車都不少,我想他們可能是來住32夜或2天一夜的吧!越往上雪景就越漂亮,山上的雪好白好乾淨,讓我想到小丸子和小玉有次校外教學去賞雪,小丸子還用草莓糖包著雪吃,當時小丸子和小玉都覺得好像在吃草莓冰ㄟ,一臉很幸福的感覺;我雖然也有帶水果糖,但我確沒有邊走邊吃水果冰,因為有點冷;但我有做了兩個好可愛的小雪人ㄛ,我還有和它們合照呢。


 


到達最上面的小屋時,我才發現那是私有住宅耶!厚~好野人住的地方ㄛ,這邊的視野真的很好,可以看到對面終年積雪的山峰,我躺在一處乾淨的白雪上仰望著快速變化著的天空,時而天晴時而飄雪,感受著大自然所給予的“美”!我躺在雪地上竟然有點不想起來,遠處還有一戶人家的煙囪飄著白煙和天晴時的藍天相映,真像幅畫。


 


正當我要起身時,我發現旁邊有一株不知明的“花”,它上面點點的水珠在太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天使的眼淚”! 


 


看看時間已接近2點,我緩緩的往山下走去,到了滑雪場我又找一家餐廳用餐,我點了杯Vin Chaude(熱紅酒)和一盤薯條,其實我很想吃他們現烤的Pizza,但都只有大的沒有小的;廚師忙完走過來和我聊天,他問我“好吃嗎”?我跟他說“好吃”!但如果有小份的Pizza可以讓我點,那就太完美了;沒想到廚師就為我現做了一份小sizePizza(呵呵~價錢他也算我較便宜ㄛ)。


 


差不多到集合的時間,同學們陸續出現,沒想到他們最想知道的是“Sonia,妳一天都在做什麼”?我給他們看了我的照片,告訴他們我今天碰到了哪些事,到哪幾家餐廳用餐,呵呵~他們都好羨慕我;因大部份的同學都不會滑雪,且搭纜車到高山上,開始滑後,大家也都散開了,一個人拖著沉重的設備“行走”累得ㄛ!


 


韓國同學一看到我,就抱住我(25歲的小女生啦)跟我說“她下次再也不滑雪了,jamais!”;她還說她想找我,但山上收不到訊號,她找不到人可以說話


呵呵~我好像“媽媽”喔!


 


到達里昂後,天晚了但雨停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今天真是“美麗”又“滿足”的一天!


 


PS:更多相片請至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