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6()


我的小年夜


今天是我在里昂的小年夜,早上到學校已經有很多同學跟我說“新年快樂”,善良的Maria更進一步的跟“歐美”同學說“瑞士行程太貴了,可不可以改去法國境內的其他城市”,讓我聽了真得很感動;我私下跟Maria說沒關係,下次有我可以同行的行程我再“跟”就可以了,我不希望掃大家的興。


 


其實多日前,我就有收到里昂臺灣同學會的通知,217他們包下一間PUB準備了多樣臺灣食物(有蚵子麵線ㄛ),讓臺灣的遊子可以聚在一起過年,但我沒認識的人可同行,我想想就作罷沒報名繳錢參加。


 


學校的主任不知何時收到同學會的邀請通知,今天他特地把這消息告訴我和其他同學,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參加這“新年聚會”,沒想到竟有很多同學要跟我一起過中國年,真的令我覺得很感動;其中韓國同學因已跟別人有約要離開里昂,她還特別要求下星期放假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再一起出來吃飯。


 


當我打電話向同學會的人員報名時,報名參加聚會的人已近100人了,所以他無法再接受我的報名,但明天我們還是可以前往會場,若我們不介意和那麼多人擠的話,我們再繳錢入場即可(每人12歐,有自助中式餐點和一杯飲料,我覺得不貴)。


 


放學回到家後,我也去辦了一些“年貨”,過年,一個人也要慶祝,您說是吧!我到佳樂福買了牛排和龍蝦(龍蝦一盒323歐,平時我是不會吃得這樣奢侈的),但是當我要付錢時,我才想到我只帶20歐元(忘了為錢包“儲值”,唉!實在是……好吧!只好省下23歐,呵呵~),還好這個收銀小姐人很好,我跟她說我忘了帶卡出門,龍蝦不能買了,她還替我覺得很遺憾ㄌㄟ。


 


我的小年夜,我吃著好吃的牛排大餐,回想著今天同學們帶給我的“溫暖”,讓一個隻身在里昂的我,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好不容易撐到快零晨一點(臺灣除夕早上快8點),我趕緊打了通電話回家跟家人說聲“新年快樂”!時間或許早了些吧,媽媽去運動還沒回來,是爸爸接的電話;爸爸平常不接電話也不愛講電話,因為他在對日抗戰時,耳朵被“無情的砲聲”震壞了,平時與人交談就有點吃力,講電話時就更辛苦了;但爸爸一聽到是我,可以感覺他很高興,爸爸帶著感冒濃厚的鼻音不停的“問候”我……;我要爸爸多休息,夏天我們一起在法國玩;臨要掛電話時,爸爸還很殷切的跟我說聲“自己一切要多保重ㄚ”!


掛上電話,躺在床上的我已無睡意,我突然體認到什麼叫做“鄉愁”。


 


在臺灣的你們,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