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5()


和我的影子去旅行


今天的里昂好美,老天爺心情好,中午下課一路走回家,看著湛藍的天空和路上可愛的人們(幾乎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臉ㄛ),我的心也跟著雀躍起來,走過拉法葉橋時,不經意發現倒映在河面上影子的我~“好美”!(又瘦又纖長,呵呵~我相信妳的“影子”也可以很美呦),於是我決定要和我的影子在這美麗的午后,來個小小的徒步旅行。


 


我先為窗外的藍天也拍張美美的照片後,就啟程前往今天旅遊地“舊里昂”;此處的建築物是自上古時代高盧羅馬帝國在此建城保留至今,除此之外,這些舊城區更是被列選為目前的世界文化遺產,來到此處,感覺就像回到“古歐洲”;雖 和 老師同學來過一次,但時間很倉促,今天倒是可以自己放慢腳步,慢慢走、細細看。


 


走進舊城區裡,看著古人的智慧與建築工藝,也用心感受著這裡曾經歷過的繁華與興衰;手所觸及的石牆,千年前的你不知是否也曾為它砌築?正當我沉浸在這歷史的時間流裡,一個洋娃娃般的小女孩,走到我的腳邊坐下,我輕輕的將她扶起,一個男人朝我走來,他溫柔的抱起小女孩也輕聲的向我道聲謝,當我起身要離開,抬頭望進他雙眼的剎那,我的“心”彷彿忘了跳動。


 


我們同時給了彼此一個微笑,我問可不可以幫小女孩拍張照,他很大方的放下小娃娃要讓我照,但小女孩不肯離開他的懷抱,最後我拍了一張他們父女的合照,我道聲謝後就快步的離開了。


 


彷若魔咒,只為在這美麗的午后、在這古老的城區,向彼此“道別”,為這千年來的等待,劃上完美的句點。


 


我和我的影子繼續去旅行,沒有多餘的文字,只有那一張張美麗又難忘的回憶。


 








PS:更多相關照片,請至相簿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